close

20210901.jpg

﹝夕陽無限好﹞

Juliet

去書城買了幾冊詩集,到西寧南路吃你喜愛的廟口天婦羅。二時三十分,夜還在很遙遠的地方,索性轉往博愛路看廣角鏡頭,鏡頭沒買成,稿紙卻買了三百張,放進揹袋時,店員兩眼一亮,問這袋子什麼皮製的?我得意的告訴她,小牛皮。她那單眼皮的眼睛明亮的告訴我,非常欣賞你為我親手做的袋子。我願意揹著它,到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省立博物館舉辦全省美展,在那兒看到了評審委員沈哲哉的參展作品,一位身穿華貴、亮藍得鬼魅般的女子;那不是你。

本屆美展水準是歷年來最好的,尤其是油畫、版畫,好到我恨不得立即成為畫家,畫出我的孤寂與落寞。

這就是一九八○年三月十六日,星期天,喬桑的下午。

喬  1980年3月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