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9552980_x.jpg

 ﹝二重疏洪道大臺北都會公園一景﹞

請聖潔的愛神,賜予無比的勇氣與魄力,使我能夠以具體的追求行動替代無濟於事的畏縮徬徨,放膽去愛我心目中的愛人;賜予足夠的幸運,遇見欣賞我、鼓勵我、不顧一切愛我的人,使我撥開重重癡想的雲霧,敲開愛情的門扉,成為一個既是去愛又是被愛的幸福人兒。

我祈求,不要讓我的愛情走上平凡庸俗的道路,請讓我的愛情接受種種災難的磨練與考驗而不灰心喪志;請讓我的愛情從中學習,像神木一樣的在風暴中挺立起來;並讓我從中學習,如何來寬容與同情對方,體貼與關切對方。

請讓我遠離過往的浪蕩無知,靠近愛人的真誠無私;使我告別自大及自卑,學會虛心和尊重;使我得以認識愛情的真諦,成為一個真正受到愛神眷顧的人。

如果我能做到以上所說的一切,我還要祈求愛神,賜予充分的感性,這樣儘管我可能要經常面對無情的現實,但不至於使生活掉進呆板枯燥的泥淖。也期盼愛神,賜予足夠的理性,使我永遠牢記,真正成功的愛情終究要落實;否則愛情必將遭到失敗、悲苦的命運。

然後,性情中人的我,才敢輕聲的說:「我總算對得起愛情,我終於不虛此生。」

──摘自《春衫猶濕》卷首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麥帥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