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0806_m.jpg ﹝ 經常看見客人登記等候,十分引人注目 ﹞

大約每隔一、二個月,就會去一趟台北市萬華清水祖師廟旁的「排骨大王」,品嚐原汁排骨湯,而位於「排骨大王」斜對面,貴陽街的「三味食堂」,生意很好,經常看見客人登記等候,成群逗留在店門口的騎樓底下,十分引人注目。食堂門口牆上還掛了一支「喊話器」,由此不難想像尖峰時間「人潮洶湧」的盛況。

這天中午,第一次進「三味食堂」,尚未十二時,店內已滿座,登記後,等候約十五分鐘,被安排到二樓就座。

「三味食堂」是台式日本食堂,共兩樓,一樓左邊是收銀台與料理台,右邊僅有幾組桌椅,牆上高掛木牌菜單,散發濃濃的日式風情。食堂主要的座位在二樓,基本上內部沒什麼裝潢,大約都是桌椅,樓梯口備有味噌湯和葱花,客人可自行取用,味噌湯偏甜,因係免費,也就沒什麼好挑剔了。

277790809_m.jpg ﹝ 野菜沙拉與章魚 ﹞

中年女服務生熟練地擺妥餐具,送上菜單。三味食堂菜色甚多,如同一般日本料理店。我們點了綜合生魚片、野菜沙拉、雞肉串燒、章魚和肉絲炒飯。雖然高朋滿座,然上菜速度頗快,足見工作人員之講求效率。

最先上的是野菜沙拉,包括蕃茄、小黃瓜、苜蓿芽、大黑豆、玉米粒、明太子等,底下則是馬鈴薯泥,挺大一盤,若一個人來,這樣一份可能就吃飽了。接著是章魚冷盤,章魚足肥大,微靭而不老,與醋薑片一起食用,口感不差,此一份一百五十元,與一份一百一十元的野菜沙拉相較,顯然貴多了。接著,是讓人大開眼界的綜合生魚片,一盤二百五十元,跟野菜沙拉一樣,好大一盤,有鮪魚、鯕魚、鲑魚、花枝等,堆疊如小山一般,這些厚切、豪邁的生魚片,稱之為巨無霸「生魚塊」較貼切,其尺寸比一般日本料理店的生魚片要大上一倍,每「塊」生魚往往得分為兩口才方便食用,幸好品質還算新鮮;這應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料理店吃生魚片而有真正飽足、過癮的感覺。

277790813_m.jpg ﹝ 綜合生魚片 ﹞

因為沙拉和生魚片份量皆多,肉絲炒飯平平,讓我們有些撐了。倒是雞肉串燒其貌不揚,卻肉質Q彈,撒上白芝麻,更添風味,二串一百元,可以評為最高分。

整體而言,三味食堂將日本料理融入了台灣口味,不在於講求精緻、氣氛或服務,其經營特色乃是「經濟實惠」,提供顧客物超所值的「份量」,基本上,是一間適合打牙祭、吃粗飽的聚餐場所。

三味食堂與一般吃巧的、高價位的日本料理店明顯區隔的作法,獲得眾多客人的認同,這也正是該店屹立不搖的生存之道吧!

277790816_m.jpg ﹝ 雞肉串燒 ﹞

﹝ 附註 ﹞

店名:三味食堂日式料理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2段116號
電話:02-2389-2211
營業時間:
平日:11:20-14:30;17:10-22:00,假日:11:20-14:30;17:10-22:00
其他:第一二週的星期一,第三四週的星期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味食堂 日本料理 萬華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