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1102_m.jpg ﹝ 台北車站二樓微風廣場內 ﹞

以前去台北火車站只是搭車南下,不過自從車站二樓微風美食廣場開幕之後,竟也吸引「非乘客」的客源。這兒,人氣頗旺,飲食多元,不輸大型百貨公司美食街,來過幾次了,吃過火鍋、星馬料理,印象不惡。周日中午,我們換口味,選擇「築地屋」日式定食。

277791105_m.jpg ﹝ 生意興隆 ﹞

「築地屋」可以同時坐五、六十人以上,可是因為客滿,我們等了一下才入座。此店專賣日式定食,主食有炸豬排、照燒雞腿、漢堡排、烤鰻魚、烤鯖魚、生魚片……等,價格分別在200至280元之間,我們點了鯖魚定食和蝦豚定食。

277791108_m.jpg ﹝ 鯖魚定食 ﹞

此店特別的是,白飯亦可自行加添,保證一定吃得飽。鯖魚定食240元,蝦豚定食250元,二者都搭配了醃小黃瓜、洋蔥和紅蘿蔔絲,以及茶碗蒸、味噌湯和白飯。小菜口味夠水準,頗開胃。米飯撒上黑芝麻,軟硬適中。茶碗蒸和味噌湯,水準平平。烤鯖魚,淋上檸檬汁以提味,魚肉細緻,然油脂稍嫌不足。蝦豚定食有炸明蝦和炸豬排,以及生菜、小蕃茄,蝦豚裹粉油炸,火候拿捏得宜,蝦肉甘美,豬排份量頗多,肉排炸熟而微紅,不會過乾,口感不錯,蘸醬料,尤添滋味。比起來,蝦豚定食無論賣相、口味、份量,皆勝鯖魚定食一籌。

277791111_m.jpg ﹝ 蝦豚套餐 ﹞

大體而言,「築地屋」日式定食具有一定水準,然因位於微風美食廣場,用餐環境舒適,價格也就比一般日式定食的價格略貴了些。


﹝ 附註 ﹞

店名:築地屋日式定食‧車站店

地址:台北火車站二樓微風廣場

電話:(022312-0828

價位範圍(每人):200-280

推薦菜色:蝦豚定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築地屋 日式定食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