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3708_m.jpg ﹝ 20年前兄妹倆 ﹞

小時候期待著過年,拿紅包、放鞭炮,好不快樂!中年後,不知怎麼漸漸地有些害怕過年了,覺得一年又一年,光陰之流逝,不只是像孔子說的「逝者如斯」,更像是現代子彈列車一樣,呼嘯而過。驀然回首,已是滄海桑田,怎不心驚!

今年回基隆娘家,發現基隆火車站近期遷移,原有站區將執行都市更新計畫,日後雨港必有一番嶄新的風貌。

想起如今長大成人的兒子女兒,童年時期搭火車回基隆,曾在月台留影,那童稚模樣十分天真可愛!當時,怎麼也想不到,這有著悠久歷史的基隆火車站居然要在原地消失了,於是研究所畢業的兒子和已在工作的女兒,兄妹倆在二十年後,再次在基隆火車站月台留影紀念。今昔之比,怎不感慨萬千!

再二十年,新建的基隆火車站恐怕算中古了吧?兒子女兒應該也會帶著自己的子女回基隆探望親戚、逛廟口。而人生能有幾個二十年呢?其實不必想太多,還有什麼比「珍惜時光,好好生活」更重要呢?

277793732_m.jpg ﹝ 2010年農曆大年初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