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3215_m.jpg ﹝ 吉野櫻與天壇 ﹞

據聞淡水天元宮吉野櫻滿開,由於先前陰雨不斷,本想今年就暫停「花見」吧!詎料賞櫻的最後週日,天氣轉晴,溫度回升,正宜出遊。於是,懷著大塞車的心理準備,前去淡水天元宮花見。

今年,淡水捷運站對面備有天元宮賞櫻專車,繞道由三芝方向下到水源里,避開北新路從水源國小起的塞車路段,路途稍遠,但至少沒怎麼堵車,算是新北市淡水區送給賞櫻客的特別禮物。

抵達天元宮,跟往年一樣人山人海,整條通往天壇的道路,人潮洶湧,幾乎寸步難行。由北新路口至天元宮天壇沿途,成排的小吃攤售價普遍比市區貴上五至十元,但攤攤生意興隆,顯然遊客賞花興致高,對此並不介意。

天壇廣場兩邊的吉野櫻已逾滿開,長出些許嫩葉,然氣勢懾人,仍令遊客讚嘆不已。天壇後方的吉野櫻,剛好滿開,由天壇二樓迴廊望出去,可謂繁花似錦,美不勝收,讓遊客禁不住露出滿意的笑容。

登上天壇,俯瞰天元宮,遊人如潮水般不斷湧上來,煞是壯觀。倚靠在迴廊欄杆,遠眺台灣海峽,春風迎面襲來,涼而不冷,好不舒爽!

我們又到後山公園閒逛一圈,下了山,於停車場搭乘賞花專車,回淡水市區。下午,前來天元宮賞櫻的車輛不減,依然回堵到水源國小一帶,不過回淡水市區的方向並未堵車,這使得我們彷彿賺到一般,心情頗為愉快!※

277783220_m.jpg ﹝ 俯瞰 ﹞

277783199_m.jpg ﹝ 滿開 ﹞

277783225_m.jpg ﹝ 花園 ﹞

277783230_m.jpg  ﹝ 天壇後方 ﹞

277783210_m.jpg ﹝ 遠眺天壇 ﹞

277783204_m.jpg ﹝ 廣場 ﹞

277783234_m.jpg ﹝ 滿開 ﹞

附註 
 

無極天元宮

主祀:無極老祖、玉皇大帝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6

電話:(02)2621-2759、2621-9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