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05203_1120863384604533_4966124884363705329_n.jpg﹝三重先嗇宮新正﹞

‧誠品敦南店是台北的知名地標,連許多國外觀光客都會專程前往朝聖。可是,近年來,一再驚傳誠品敦南店停止營業的風聲,不免令人憂心,將來會否難敵不景氣而噩夢成真?

不忮不求,不妒忌不貪取也。忮,音讀「志」,常訛讀為「技」,都是有邊讀邊,沒邊唸中間的錯。這也是形聲字最常見的謬誤。

‧邊聽古典音樂邊K書,讀書效果奇佳,可是邊聽流行音樂邊K書,聽著聽著,搖頭晃腦,不禁跟著哼起歌來,讀書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波蘭鋼琴詩人蕭邦(Frederic Chopin,1810-1849)的鋼琴曲如詩如夢如幻,夜深人靜之時聆賞,尤其美妙。這樣的天才卻只活了39歲,怎不痛惜!

觀賞2004年維也纳新年音樂會影片,演奏《拉德斯基》進行曲時,臺下的觀眾跟著臺上的指揮一起跟著鼓掌打拍子,互動氣氛十分熱烈,的確振奮人心!

常聽人說,到了40歲,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長相負責。為什麼是40歲呢?

‧2016年2月6日小年夜,上午3時57分,發生6.4級美濃百年大地震,臺南地區災情嚴重,網路居然傳出「引發地震乃因臺灣選出女總統之故」的說法,真是妖言惑眾,莫名其妙!

‧大年初一,新店低溫攝氏2.2度。這猴年,真的有冷到!

寒流來襲,每個人的身體對於冷的忍受度不同,有的不怕冷,仍穿短袖;有的怕冷,帽子圍巾口罩全都上身。如低溫攝氏13度,我就感到寒冷難耐了。

以58度金門高粱酒火烤烏魚子,外酥內軟,香又黏牙,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