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09602_1133545670002971_8562579286785268105_n.jpg  

﹝春在枝頭﹞

iPhone6或6s機身的確不若iPhone5或5s美觀,毋怪乎如今蘋果公司推出機身與5s相同的iPhoneSE。蘋果執行長庫克應該是聽到賈伯斯的聲音了。

每一座寺廟都有主祀神和陪祀神,有時候陪祀神反而比主祀神更有名氣,如迪化街霞海城隍廟的月下老人即是,不知城隍爺會不會吃醋?

今日至台北市忠孝國小附近開會,中午,經過華山市場,看到阜杭豆漿長長的人龍依然排到一樓走廊的轉角處。很好奇,哪來那麼多顧客呢?

馬奎斯《愛在瘟疫蔓延時》的主角阿里薩替人寫情書,還曾經替同一對戀人代筆,變成自個兒對自個兒進行火熱的書信往來,一手包辦,促成了美好姻缘,更成為新生兒的教父,堪稱「戀人的祕書」無誤。

馬奎斯《愛在瘟疫蔓延時》的內河輪船船長拉羅薩,到港時會用船上的汽笛發出通知,先用三聲長笛通知妻子和九個兒女,然後用兩下短促而憂鬱的笛聲通知情婦。這是「優秀」海員的「好習慣」吧!

‧以《五體不滿足》一書激勵人心的身障作家乙武洋匡,一出生就沒手沒腳,於2001年結婚,育有兩男一女。日前乙武洋匡接受週刊採訪時承認,結婚至今,曾與五位女性傳出婚外情。這樣的消息,令人訝異及無言。

奉命至超市買青蔥一把,居然索價49元。真是吃米不知米價!

每天工作第一件事為開啟電子信箱,發現被擋掉之後,信件比較少了,不過其中殘體字的商務郵件反而越來越多。此外,有了FB和LINE之後,已經難得收到一般書信的電子郵件了。

名人生前出版的傳記,死後被打臉翻案者,不勝枚舉。古人說,蓋棺論定。誠所言不虛也。

網路熱烈討論,中國人頗多尚有上廁所不關門的習慣。不少人去中國,曾有進到門未關的廁間才發現裏頭早已有人的經驗。是真?是假?

村上春樹隨筆《身為職業小說家》,整體言,行文像在聊天,蠻囉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