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77.jpg

﹝《十年》是一則政治寓言﹞

‧港片《十年》是一則政治寓言,充分反映港人對回歸「祖國」的失望,及未來的悲觀。走出電影院,心情十分沉重。

‧《十年》為5個故事構成的短片合集,包括《浮瓜》、《冬蟬》、《方言》、《自焚者》、《本地蛋》。《浮瓜》較有電影感;《冬蟬》實驗性強,具象徵意義;《方言》、《自焚者》、《本地蛋》對政治直接批判。整體言,「無力的悲哀」適足以形容。

‧《十年》未獲2016年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其他項目提名,卻奪得了最佳影片殊榮,此一結果充分表達香港電影界對中國政府之不滿,當然也是電影藝術追求的一大諷刺。

‧有人從加拿大寄三張明信片回臺灣,地名分別寫著:Taiwan、Formosa、R.O.C.。2016年6月19日同時寄出,2016年6月30日Taiwan跟Formosa率先抵達,寫上R.O.C. 的明信片應該是被送到中國對岸去,轉了將近1個月後才送達臺灣。這樣的實驗,充分凸顯臺灣於國際社會的困境。唉!

‧有些人明明身材已經夠苗條了,卻成天嚷著要減肥,說什麼這不能吃那不喝,讓原本就豐腴體質的人很無言。

不必立碑,幸而留存的三二行詩句,就是墓誌銘了。詩人如是說。

據研究指出,臉書大頭照代表著不同的個性特質,如家庭合照表示幸福;Q版圖是對自己的外表沒自信;鬼臉是愛搞笑,實則內心孤獨;大頭照若是動物,表示內心寂寞,渴望愛。放風景照片,代表理性、成熟,重視人際關係之和諧。同意否?相信嗎?

‧報載,里約奧運耗資200億美元(約6,400億元台幣),好恐怖的數字!不知巴西政府如何來償還這些外債?

‧村上春樹最早的二部小說《聽風的歌》和《1973年的彈珠玩具》,都曾獲芥川賞提名而未獲獎。雖然小說風格獨特,寫出日本80年代的都市感,頗能引起年輕人共鳴,但由於敘述瑣碎,故事性低,關於此二書的完整評論就少之又少了。

‧我們曾如此渴望生命的波瀾
到最後才發現
人生最曼妙的風景
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

──楊綘

南韓人來臺觀光意願高,據調查,物價便宜為主要原因。可是,對本地人來說,東西卻越來越貴呀!這樣的經濟學如何能解?

美國職棒鈴木一朗正在挑戰三千安打,已退休的昔日洋基隊友球星基特於專欄撰文向一朗致敬,英雄相惜之情溢於言表。没想到的是,基特手上有一支妙筆呢!

‧一直以為手機用電耗盡再充電,可延長電池壽命。專家卻說,手機採用鋰電池,並無記憶特性,若電池內的電壓低到某個程度就會搞自閉(自我保護),即使沒壞也因為電壓低於某個限度,而導致電池一睡不起的死亡狀態(即假性故障)。故手機可隨時充電。且手機經常用電耗盡才充電,電池的電量因過度耗盡,將導致電壓過低,使得鋰電池無法啟動充電模式,反而很傷電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