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_kDzQx62o7z_km8TY.jpg

橫山家之味》劇照

是枝裕和橫山家之味》(2008)裏,老醫生吃太太的醋,問女兒,這個家明明是他辛苦打拚建立起來的,為什麼孩子們回來卻總是說「奶奶家」?沒想到爺爺會有此一問,女兒也為之一愣。

‧宜蘭網友說,今年從九月至今,大概已經連下三個月的雨,中間有休息幾個一兩天,然後又是滴滴答答滴滴答答。這兩三天更變成啪啦啪啦,沒有一雙鞋子是乾的,除濕機一天倒兩三回合。不禁抱怨,真的是受夠了這個雨。十月底去了一趟頭城,也的確領教了宜蘭的雨。雨季可能不再來嗎?

復健室一位82歲的貴氣老太太,一邊看著手機的股市App,一邊跟隣座的婦人說著,兒女都在國外,除了目前居住的房子,還買了二間電梯華廈出租,手邊持有20張台積電和50張聯電股票,其神情「眉飛色舞」四字適足以形容。可惜,如今行動不便,連出門也十分困難了,遑論旅行。這樣的人生,值得羨慕嗎?

‧超短篇〈機場〉:轉機時,意外見到年輕時愛過的那個人,幾乎認不出對方。沒想到內心異常平靜,所有的快樂與悲傷都過去了。所謂天長地久,只是愛情的虛幻。登機出境,再一次分手,地球照常轉動,一切沒有改變。

超短篇〈空〉:她辭職是為了專心照顧中風而生活無法自理的父親,一年又一年過去,父親被照護得很好,她卻像盛開的花枯萎了。父親在生日這天,不捨地告訴她:「對不起,沒想到會活這麼久。」父女手牽手含淚以對。終於,父親離開了塵世,年過半百而單身的她突然感覺人生好空洞。未久,友人在深山的道場看見她,安安靜靜的,她臉上沒有絲毫哀傷。

重溫侯孝賢早期名作《風櫃來的人》,看見1980年代初期的澎湖和高雄,懷念深深。片中青春的躁動與苦悶,多麼動人。(同時也一睹金馬影后陳淑芳昔日丰采)

台客愛刺青,手臂不刺「猛虎」卻刺「壁虎」。原來是壁虎可以防蚊

北一女校慶,擺攤陪聊,10分鐘收費45元。結果,大排長龍,生意奇佳。如果換成是建中呢?

在西餐廳看見十來位比丘尼聚餐,並且為小壽星切蛋糕唱生日快樂歌。這熱鬧的畫面背後,又有著什麼樣不為俗眾所知的人生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