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位於三民路博愛新村一帶﹞

大腸蚵仔麵線是名列前茅的臺灣小吃,四處可見,尤其像「阿宗麵線」還被推薦給外國觀光客。可是,有時也會不小心,踩爆地雷,吃到加柴魚粉,味道濃重的大腸蚵仔麵線,令人懊惱。

如今比較常吃的是萬華「陳記」、二重「金記」和板橋「油庫口」的麵線,近日在三重三民路博愛新村一帶,品嚐金發號」大腸蚵仔麵線,覺得料多味美。

「金發號」大腸蚵仔麵線總店在高雄,三重店的鮮蚵產於嘉義東石,大腸是臺灣豬,手工麵線則來自好山好水的臺東,經過曝曬,吃得到陽光的味道,風格別具。

2.jpg

﹝大腸蚵仔麵線﹞

大腸蚵仔麵線大碗60元,小碗45元,鮮蚵肥美,微裹太白粉,滑順無腥味大腸以醬油滷得入味,軟硬適中,口感佳;湯底不放柴魚,而是海鮮類熬煮而成,味道不膩。整體言,cp值頗高。

此外,麵線都少量煮,並非一大鍋,不會一直重複加熱,也是「金發號」大腸蚵仔麵線特別之處。此次是下午5時30分到達,鍋內只剩最後二小碗,店家接著就打烊了。下次去,要提早,以免向隅掃興。

3.jpg

﹝下次去,要提早

此店附近,街道顯得雜亂,並不好找,但交通方便,行經的公車不少。店內座位不到10席,場地明亮乾淨,讓客人食用時感到安心。

4.jpg

﹝街道如八卦﹞

附帶一提,距「金發號」不遠處的「百香」潤餅捲,跟大腸蚵仔麵線搭配,剛好是確幸的一餐,可以列入三重美食地圖之中,特予記之。

【附註】

店名:金發號大腸蚵仔麵線(三重店)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三民街300巷3號1樓後棟

電話: 0971-685-805

營業時間:平日07:00-13:00、下午15:30-售完為止。

消費日期:2021年5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重美食 金發號 麵線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