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0902_m.jpg ﹝ 人氣頗旺 ﹞

周日登景美仙跡岩,自世新大學側門下山,時近中午,打算就近去「MINT」吃物美價廉、深受大學生歡迎的義大利麵,未料「MINT」周日公休,撲了個空,索性回到公館。

抵達捷運站臺灣大學對面大廈三樓的「麻布茶房」,已經下午一時十分,居然客滿,生意好得不得了,服務生人手不足,個個忙得不可開交。就座後,奉茶尚迅速,只是等餐的時間拖得久,或快或慢,有些甚至於枯等超過二十五分鐘,收拾餐盤,上甜食又等了快十五分鐘,以致冰淇淋上桌已部分融化,整個口感大打折扣。所幸照燒漢堡排和南蠻雞肉蓋飯,口味都還不錯。

277790891_m.jpg ﹝ 照燒漢堡排 ﹞

照燒漢堡排270元,包括漢堡排、炸薯塊、番茄、水煮蛋生菜沙拉、二樣小菜、白飯、海帶湯,值得稱讚的是,漢堡排內空氣已拍打擠出,肉質結實,飽含肉汁,口感味道均佳;南蠻雞肉蓋飯220元,除了雞肉、蛋汁,還加了大量洋蔥絲和些許香菇、蔥段,香味四溢,米飯軟硬適中,整體口感不賴,雞肉也Q彈好吃,令人驚豔。唯所附湯和二樣小菜,其中菠菜嫌老,豆皮絲味道太淡,似乎敷衍了事,為一大敗筆。至於鯛魚紫蘇玉子蓋飯,養殖的鯛魚片猶帶泥土味,令人皺眉。

277790888_m.jpg ﹝ 南蠻雞肉蓋飯 ﹞

到日式套餐店,甜食是讓人開心的重點。「麻布茶房」甜品五花八門,每樣單點約130至145元不等,主餐加100元,可由南瓜糊、抹茶冰淇淋安倍川、白玉霜淇淋蜜豆沙、白玉紅豆湯、北海道冰淇淋奶油球、白玉南瓜霜淇淋、薩摩芋絡糖、焦糖燒番薯冰淇淋……等任選一種。今天,推薦「抹茶冰淇淋安倍川」和「白玉霜淇淋蜜豆沙」。抹茶冰淇淋安倍川,除了習見的抹茶冰淇淋,特別的是安倍川年糕,類似臺灣的麻糬,但韌性夠,Q而紮實,灑上黃豆粉,加上些許糖漿,口感獨特。白玉霜淇淋蜜豆沙則內容豐富,配色美麗,包括霜淇淋、西瓜、香瓜、蜜棗、白玉圓仔、涼糕,以及一丸紅豆球,吃來過癮,深得我心。與抹茶冰淇淋安倍川相較,顯然選白玉霜淇淋蜜豆沙要划算多了!

277790899_m.jpg  ﹝  抹茶冰淇淋安倍川 ﹞


「麻布茶房」來臺九年,目前有十五家分店,半數以上在大臺北地區,其飯麵菜色繁多,又搭配各種冰淇淋、甜食、咖啡等,即使月月捧場,恐怕兩年內也未必能夠吃遍。不過,假日顧客實在太多,服務品質難以維持。是日於下午二時三十分以後離席,店內客人依然有七、八成之多,將來還是選在平常日前去為宜。

277790895_m.jpg ﹝ 白玉霜淇淋蜜豆沙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布茶房 公館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