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4454_m.jpg ﹝ 櫥窗 ﹞

為手邊定期有遠東禮券,每隔一陣子,就會去遠東百貨公司地下一樓美食街逛逛。以前,遠東地下樓的「橄欖樹」義大利麵深得我心,其甘醇的牛骨湯更是令人回味無窮,因此有機會即去捧場,可惜後來地下美食街重整,「橄欖樹」遷走而徒留遺憾。近一、二年,於遠東百貨公司吃飯,較常去「加州風」洋食館與「翰林茶館」,這天轉換口味,試試賣日式定食、便當和甜食的「大戶屋」。

277794452_m.jpg ﹝ 燈光佳 ﹞

「大戶屋」連鎖店不少,全台灣有十一個據點,半數以上在台北市。大戶屋寶慶店應是遠東百貨公司地下一樓美食街中,場地最寬敞的店家,座位挺舒適,燈光亮而柔和,用餐環境較美食街其他店家為佳。服務生態度不錯,奉茶、點餐、送餐、添加茶水、收拾桌面等均有條不紊,還不忘提醒客人,高麗菜絲與白飯無限量提供。

277794468_m.jpg  ﹝ 雞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 ﹞

277794465_m.jpg  ﹝  秀色可餐 ﹞

此店品類繁盛,我們選擇「雞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
250元)和「豬肉白菜鍋定食」(220元)。雞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材料包括雞肉、蔬菜、醬菜、白米飯、味噌湯,雞肉裹粉油炸,和帶有醇和酸味的黑醋醬很搭,且火候拿捏得宜,封住肉汁而滋味嫩甜,值得誇讚;蔬菜方面有蓮藕、青椒、馬鈴薯塊、紅蘿蔔、茄子等,配色相當漂亮,還有高麗菜絲,微帶甘甜,淋上味噌醬,相當開胃。燴黑醋醬雞肉、蔬菜都頗下飯,白米飯粒粒分明,軟硬、黏度皆佳。味噌湯裏的蛤蜊多,頗香;醬菜為紅白蘿蔔和小黃瓜,偏鹹,味道平平。

277794461_m.jpg ﹝ 豬肉白菜鍋定食 ﹞

277794458_m.jpg ﹝ 養生概念 ﹞

豬肉白菜鍋定食,內容包括豬肉白菜鍋、小菜、醬菜、白米飯和味噌湯,既有多湯的豬肉白菜鍋,卻又配上味噌湯,未免多此一舉,不如另配他菜。小菜為豬肉、蘿蔔等以醬油燴煮,味道尚可;醬菜和白米飯同「雞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此定食主角為豬肉白菜鍋,豬肉是里肌肉片,頗厚,惜肉質稍硬;另有白菜、豆腐、菇、水芹菜等,頗養生。整體而言,份量嫌少,倒是高湯鮮美而稍鹹,拌飯食之,剛好。豬肉白菜鍋定食與雞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二者相較,雞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大勝也。

277794456_m.jpg  ﹝ 蔬菜煮 ﹞

277794463_m.jpg  醬菜 ﹞

結帳加一成服務費,我想,這樣的消費額對學生族群偏高了些,毋怪乎客人之中,以上班族和中老年人為主,幾乎看不見年輕的學生。

﹝ 附註 ﹞
 

店名:大戶屋寶慶店

地址:台北市寶慶路32號B1

電話:(02)2382-2122

營業時間:AM11:00-PM09:30

消費日期:2010年10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