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2860_m.jpg 花牆 ﹞

第一次參觀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僅就圓山、美術、新生、大佳園區「走馬觀花」地大略走一趟,第二次則從爭豔館、流行館、夢想館、未來館、天使生活館、真相館、名人館、故事館、養生館……等之中,擇二、三館參觀,深入了解綠化美化的內涵。

277782849_m.jpg ﹝ 天使館中庭 ﹞

早上八時二十分到達新生園區入口,準備領取夢想館預約券,未料人龍長到「恐怖」,心想前頭鐵定超過二、三千人了,應該拿不到預約券,於是回人數明顯少了許多的美術園區入口排隊。

277782885_m.jpg ﹝ 天使館劇場 ﹞

九時開始進場,工作人員指示著夢想館預約券發放地點方向,也不斷提醒遊客勿奔跑以發生意外。我們由美術園區走到新生園區夢想館預約券發放處,居然比從新生園區出入口進來的遊客還早,只是,主辦單位廣播宣布,夢想館下午五時前場次的預約券已發完。因時間所限,乃放棄夢想館,索性先去養生館領預約券,再到未來館排隊入場。由此看來,欲參觀夢想館唯有找個非週休日才行。

277782879_m.jpg ﹝ 未來館伯利恆之星 ﹞

周六,早晨下了雨,其後天氣轉陰多雲,不冷不熱,排隊不至於太難受。這天我們參觀了未來館與天使生活館,此二館相通,可由未來館進、天使生活館出,觀賞千種植物和減碳生活方式,頗有看頭。接著,至養生館欣賞精緻的盆景,可惜室內禁止攝影。由戶外養生苑出來,已超過中午,我們由新生園區搭免費接駁車至下一站美術園區,於附近民族東路的「丸林」吃魯肉飯,此店賣台灣小吃,頗多日本觀光客前來捧場,價格比一般自助餐貴了些,但口味還不錯!

277782855_m.jpg ﹝ 養生苑盆景 ﹞

飯後,憑手背上的戳章,再進美術園區參觀寰宇庭園,此時遊客極多,其中當以台灣與泰國庭園區的人氣最旺。時間方面尚允許參觀一館,圓山園區流行館人爆多,我們便改到排隊移動速度較快的爭豔館,此館為中山足球館改建而成,因原本的比賽場地都已變為展場、商店、洗手間等,將來如何恢復舊貌,真是一大問題;如花博結束後將爭豔館保留下來,雖可避免浪費公帑之譏,然如何還給市民一座國際足球場,也是頭痛的難題。

277782870_m.jpg ﹝ 庭園造景 ﹞

277782891_m.jpg ﹝ 花藝 ﹞

277782865_m.jpg ﹝ 押花 ﹞

不過,光就展覽內容言,「爭豔館」包括各國花藝及庭園造景,可謂美不勝收,較其他展館更符合「花博」的宗旨。平心而論,此館的確「驚豔」,讓人大開眼界,覺得值回票價,不虛此行。

277782875_m.jpg ﹝ 花藝 ﹞

綜觀之,大抵要分成三趟,才可逛完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吧!?

277782840_m.jpg ﹝ 永生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