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3666_m.jpg﹝童ㄓ ㄣˉ﹞

想當年,初為人父,發生過一件糗事。

 太座的第一胎和第二胎都是在台北市中山北路馬偕醫院生產的,而且都是自然分娩。不過,生頭一胎,費時甚久。

起先,太座感覺快生了,趕緊收拾衣物前往醫院。詎料醫生判斷,時辰未到,不同意辦理住院手續。我只好陪著原本抱定「生產」決心的妻子回家,看得出來,她有些失望與洩氣。

 隔天,再次來到醫院,終於被安排到待產室。太座陣痛一陣又一陣,越來越頻繁,她痛得忍不住叫喊,聽得讓人整顆心都揪起來。然而太太對我算是好多了,因為隔壁床的那位仁兄,每當他老婆陣痛一來,總是又吼又叫,用拳頭猛力捶打丈夫,怒罵:「都是你害的!都是你害的!」身旁這位丈夫怕老婆生氣,不敢躲避,乖乖地守在床邊捱拳,還得一邊跟老婆道歉說對不起,安撫著即將臨盆的孕婦。

太座的頭胎,由住院至產下小兒,足足超過二十四小時,真是太辛苦!太偉大了!我總算明白,為什麼母親節會這麼受到重視。

也不知過了多久,醫生仔細檢查之後,太太被推進產房。當年,陪產的丈夫只能在產房外等待。實則熬夜枯等也不輕鬆,尤其半夜看見其他被救護車緊急送到的產婦,卻一一提前生產被推出產房,想起妻子正在產房忍受著撕裂般的痛楚,我內心更是焦急萬分。

 孕婦生產後,值班護士會廣播通知家屬至櫃台辦理手續。好不容易,擴音器傳來妻子的姓名,徹夜苦守的我,興高采烈地衝到櫃台。年輕的女護士向我道喜,說太太生了一個男孩,要我去產房門口等候。護士小姐特別提醒我,太太生產完,身心俱疲,尚在恢復室休息,當她被推出產房時,務必立即上前安慰,要帶給太太心頭的溫暖,並且記得幫太太做腹部按摩。

我頻頻點頭,稱謝不已,內心不禁高興地喊著:「我做爸爸了!」連自己都有些不敢置信。

 不久,產婦躺在病床被護士推出來了,我迅速衝上前,對著頭髮汗濕凌亂、臉龐浮腫的太太,關切探問:「辛苦了!還痛嗎?」未料太太卻一臉疲累、漠然,毫無反應。這同時,身邊湊近另一位男士,產婦方才露出淡淡的笑容。我再定睛一看,這下糗大了,原來我緊張過度,認錯人了!

等太座果真被推出產房,一起回到婦產科病房。大致安頓妥當,我把剛才發生的糗事告訴妻子,她聽了,用拳頭輕捶我的胸膛,微笑著說:「哪有人這樣糊塗,真是的!」想起先前被打得很慘的 那位 先生,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