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508717_1463588463665355_6789754929075607004_n.jpg

﹝臺北市中山堂元宵光雕秀﹞

‧棄醫的「臺灣流行樂教主」羅大佑要開演唱會了。其〈童年〉、〈閃亮的日子〉、〈光陰的故事〉、〈鹿港小鎮〉、〈戀曲1980〉、〈是否〉、〈亞細亞的孤兒〉、〈海上花〉……等,都是多麼令人懷念的歌曲啊!

‧國民黨新春團拜,行禮如儀,黨主席參選人排排坐互道恭喜,馬前總統也出席了,而且是和王金平前院長並肩站在一起。不知眾政治人物心裏在想些什麼?

村上春樹最新紀行文集你說,寮國到底有什麼?精裝本的觸感真是舒服。

‧中華電信MOD連賠13年,很多人當初是看上高畫質才安裝,結果頻道多而好看的日本台或HBO都沒有,被喻為「垃圾種花」。中華電信MOD是有這樣差嗎?

路過三重重新路二段,順道去何嘉仁書店逛逛,沒想到,此店於農曆年前就歇業了。怎不悵然!

‧網路,女曰:不讓你翻手機,不是有秘密就是不信任你;不在朋友面前秀恩愛,就是不想公開不想承認;不樂意花錢,那你的地位一定不是第一;不規劃你們的未來,那沒必要浪費時間在他身上了。同理,以上適用男方否?

‧女兒帶兩個小可愛回來,家中頓時熱鬧萬分,含飴弄孫,好不快樂!直到小可愛回去,家中又恢復了平靜,我也可以坐到書桌前閱讀了;這才發覺,有些腰痠背痛。原來,這是一種甜蜜的負荷啊!

村上春樹喜歡聽爵士樂和古典音樂,也喜歡喝葡萄酒。於是乎用不同樂團所演奏的莫札特四重奏來形容不同的葡萄酒。甚妙!

‧為什麼處女座就是最龜毛最麻煩?可信否?迷信嗎?

‧先母生前常會說些臺灣俚語,充滿生活智慧。記得其中一句是不可「見王就奏」,意謂凡事要沉住氣,查證了解清楚再做決定。(聞網路散播假消息有感)

1477583314-4138184421_n.png

‧宮澤理惠和小田切讓主演的《幸福湯屋》,劇情賺人眼淚。只是沒想到,昔日以全裸寫真出道而轟動一時的宮澤理惠,演技之出色,令人意外!

關於義大利人的「休假後遺症」,村上春樹如此形容:粉彩色雲霧一直飄浮在辦公室上空,人人都在没完没了地談各自度長假的趣事,互相炫耀曬得有多黑。義大利之民族性,由此或可略知一二。

一直以為「三民書局」的「三民」意指民族、民權、民生,據已故三民書局創辦人劉振強先生言,原來「三民」指的是當初出資創辦書局的「三個小民」。

冷與熱,冷比較有情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