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胡椒餅

胡椒餅是臺灣頗受歡迎的小吃,源於福建福州的豬肉餡烤餅小吃「蔥肉餅」,製作方法與福建光餅類似,均是貼爐烤餅。

「福州餅」臺語諧音「胡椒餅」。其肉餡包括豬後腿肉、剁碎長、大量胡椒粉及各家香料秘方,裹在麵糰裡捏成包子形,外餅皮刷糖水後撒敷上芝麻,黏貼於大型圓柱形鐵桶內壁,鐵桶底部燒柴火,蓋上桶蓋烘烤。炭烤完成,再持火鉗將桶壁上已烤熟的餅一一挾出。

胡椒餅麵糰酥皮加上芝麻香氣四溢!飽含融合豬肉、胡椒及特有香料的甘甜湯汁,充滿炭燒味,讓人食指大動、齒頰留香。

印象中,臺灣中南部較少見胡椒餅。臺北方面,萬華龍山寺對面小巷內的福州元祖胡椒餅,以及松山饒河街夜市的福州世祖椒餅都相當美味。可惜售價越來越貴,一個已經要價55元了。

請問大家心目中,哪裡有物美價廉的胡椒餅呢?

2.jpg

饒河夜市入口處即福州世祖椒餅

3.jpg

饒河夜市福州世祖椒餅生意佳

4.jpg

饒河夜市福州世祖椒餅大排長龍

5.jpg

饒河夜市福州世祖椒餅工作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