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459714_2777119955645526_3039189115724627968_n.jpg

[《男歡女愛》海報]

‧《男歡女愛》(A Man and a Woman是法國大導演克勞德.雷路許的成名作,曾奪1966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和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由於拍攝手法藝術化,臺灣上映票房欠佳,草草下片。後來,總算在二輪戲院看到此部浪漫藝術電影。印象深刻的是,有些觀眾被譯名所誤導,以為有限制級鏡頭可看,結果發現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放映中途就有觀眾破口大駡,悻悻然離場了。

‧大學時代自我要求每天至少坐下來寫100字,長短不拘;現在則每天一定閱讀10頁以上的書,軟硬不忌。

學生時代即是老家附近福州佬理髮店的主顧,後來,老闆走了,改由老闆娘操刀,每次都提醒,頭髮越來越少哦!漸漸地,我就另覓理髮廳了。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2018年臺灣青年所得(含薪資及其他所得)創新高,35歲以下年均所得54.37萬元(平均每月約4.5萬元),30歲以下年均所得47.28萬元(平均每月約3.9萬元)。未知年輕一輩以為然否?

臺北市博愛路一家老字號連鎖西服店「1折出清」,令人怵目驚心。原來,生意不如以往,店租每月30萬元,老闆再也撑不下去了。

‧蕭洛霍夫《靜靜的頓河》裏的哥薩克老人感嘆道:「生命一閃就沒有了,就像夏天的北極光一樣。」真是人生苦短啊!

‧我喜歡檜木淡淡的天然香味,聞之讓人感到全身放鬆。你呢?什麼氣味讓你感到放鬆呢?

‧同時閱讀五本書,完全沒有時間無聊。

‧觀看美聯職棒冠軍賽洋基對戰太空人轉播,九上洋基2分全壘打扳平比數4:4,緊張兮兮的,對身體很不好。結果九下太空人以再見全壘打結束比賽。太神奇了!

‧廣受年輕人歡迎的《死侍》(DEADPOOL),是美國漫畫的虛構人物角色所翻拍,講述韋德.威爾遜(Wade Wilson)這位轉職為傭兵的前特種部隊探員的故事,在經歷一次惡毒實驗之後,讓他獲得了加速治療的能力,也從此轉變為「死侍」這個身份。靠著嶄新能力以及黑暗扭曲的幽默感,死侍開始獵殺那些幾乎摧毀他人生的兇手。這樣惡搞的超級電影,我卻難以卒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