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8427409_4285753248115515_8929074947467725505_n.jpg

﹝夜之淡水河畔﹞

Juliet

昨天生日。去年這天是我們一起度過的吧!而此次我卻留在學校,沒有讓其他人知道。上課下課間,只覺一股淡淡的落寞。我想,這種情懷你是知道的。畢竟下課鐘還是響了。學生起立,祝我中秋佳節快樂。

步出校門,選擇旁邊清寂的田間小路。月色很好,很亮,像一面銀鏡。我可以看見自己短短的身影。

那天新雨之後,也是如此,但也不如此。因為那天有Juliet陪我走那一段浪漫甜美的小徑,享受田間的祥和與寧靜。Juliet隔天就回臺南了。我想我現在的靈魂一定不完整,欠缺的部分早已在那天早晨隨你走了,並且一直留在府城,沒有回來。

回到家,媽說:「今天是你生日。」「是的。」我說,聳聳肩,那股落寞又悄悄地圍攏上來了。

媽幫我準備一些豬腳麵線,一個人靜靜吃著,覺得乏味。隔了一會兒,才想到,是因為你沒有在身邊的緣故。

喬  1979年10月5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書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