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1195_m.jpg  ﹝錦州街總店﹞

台北市中山區商業發達,上班族多,各式餐廳也應運而生。其中,位於錦州街的「大和」日本料理,已有十餘年歷史,客群穩固,更在復興北路另開分店,足見其受歡迎之程度。

週日中午,至錦州街總店,大食堂之外,尚有多間廂房,未料居然客滿,登記了二十分鐘才等到座位。老經驗的中年女服務生告訴我,平常日該店生意更好,恐怕得等候更久;若是夏季,顧客尤多。

277791212_m.jpg  ﹝大食堂﹞

「大和」日本料理菜色多元,包括套餐、定食、單點,套餐分別為800、1,000、1,200元,肉類或魚類定食較便宜,150至200元即可吃到。此日,我們選擇散壽司、奶油干貝和鰻魚定食。  

「散壽司」270元,秀色可餐,內容豐富,玻璃皿底下是醋飯,灑了海苔粉,再放上白蘿蔔絲、鮪魚、鮭魚、花枝、干貝、旗魚、蝦、蛋捲、鮭魚卵……等,另加醃海菜芽,特別是紫蘇葉上放置現磨山葵和一小坨從鮪魚下巴旁刮下來的碎肉,粉粉軟軟帶著油脂,口感相當獨特。生魚片及其他皆鮮美,醋飯偏甜,二者一起入口咀嚼,頗得我心。

  277791200_m.jpg  ﹝散壽司﹞

「奶油干貝」上桌時,扇貝底下還冒出火舌,烹調時放了奶油,但毫不油膩,干貝軟嫩,鋪底的香菇滑嫩,相當好吃,定價150元,既為美味便不覺其貴也。

277791203_m.jpg  ﹝奶油干貝﹞

鰻魚定食200元,除了鰻魚飯盒,尚附小菜、蒸蛋、清湯,鰻魚肉厚而紮實,皮Q,雖為養殖,幸無土味,醬汁味道不若「肥前屋」濃郁,飯粒倒是不差;蒸蛋包括筍片、魚板、玉米粒等,很順口;清湯有魚肝、魚腸、金針菇和蔥花,在水準之上,比一般味噌湯精采得多。

277791206_m.jpg  ﹝鳗魚定食﹞

餐前奉上日本抹茶,飯後贈送甜點「紅豆湯圓」熱湯,一點也不馬虎。結帳時加收一成服務費,我們付得心甘情願。

277791209_m.jpg  ﹝附贈甜點‧紅豆湯圓﹞

﹝附註﹞

店名:「大和」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7號

電話:(02)2531-7786‧2531-0757

營業時間:AM 11:30-PM2:00、PM5:00- PM1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和 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