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786078_m.jpg  ﹝華山藝文特區﹞

他總是會突然想起以前的種種,然後趴在愛情的窗口發呆,為什麼回憶總是甜美?

(1)小別

這是小別之後的一幕,她開門進來,等在門後的他,偷偷抱住她的腰,輕吻她的頸背,然後趁她尚未弄清楚狀況,立即把她轉身過來,緊抱她,狠狠堵住她的嘴,給她一記長長、長長的深情之吻,以慰邇來苦苦的相思。

(2)寫信

民歌手鮑伯狄倫說,一個男人要走過多少路,才會被稱為男子漢?「偷」了上班時間寫信而久未收到回音的他不禁要問,一個戀人要寫了多少信,才會贏得芳心?

(3)情人節

愛情的宇宙,滿天繁星,在他心目中,有最美最亮的一顆。因為有她,他的天空的星星都亮了!而情人節這天,沒有情人的人最可悲。他知道,自己絕不是最該被憐憫的那個人。他告訴她:「下輩子還要和你談戀愛!心愛的,你可願意?」

(4)出差

出差的時候最容易引起「鄉愁」和「思念」,特別是想起她。生命因失去的愛而更為豐富,他總是這麼安慰自己。在陌生城市的深夜,失戀的他想著,人人都需要足以解救自己的生活哲學吧!

(5)追尋

戀愛是自戀的變形,一次又一次追尋「我」在對方眼中的倒影,以及發現自己被需要被渴求而歡欣雀躍。因為自戀,所以戀愛;因為耽於自戀,所以他特別渴求戀愛的滋味,經常站在老地方,苦苦等待、尋覓熟悉的身影。

(6)永遠

他們曾經一起合唱那首青澀的歌,雖然有些走調,此刻回味,還是覺得動聽依舊。 他懷念從前,擁抱青澀的愛人,請她閉上雙眼,聽他獻唱屬於他們的歌:「永遠,聽起來多麼遙遠,永遠
──那意義不是短暫,就像──我付給你的情感,永────到海角也到天邊。」

(7)簡單

其實他是崇尚「簡單」的人,太複雜的人、事、物,令他退避三舍。當然「簡單」有些時候就是「笨」啦!因為很容易相信謊言。好在,「簡單」有些時候也等於「深刻」。總之,生活還是簡單一點,想愛就去愛吧!

(8)談戀愛

戀人必須成雙成對,否則豈一個慘字可以形容!愛是兩人世界,其間連夾雜一粒沙都不行。不過,沒有戀何來愛?而且戀愛還得是「談」的。現代人則多是行動派,根本不了解如何「談戀愛」了。他希望他們談的戀愛,自然而快樂,一點也不勉強。

(9)微痛

她不在身邊,每到紀念日就會想起她。誠如胡適所云:「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卻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唉,「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鍵,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緩緩地浮現在我腦海」,這是蔡琴的歌,也是落單、呆立在愛情的窗口的他,那針刺微痛的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書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