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2268_m.jpg ﹝ 自強店 ﹞

今夏以來,經常到位於三重市自強路的市立圖書館借還圖書和DVD,如果正值用餐時間,五燈獎豬腳魯肉飯自強店和正義北路、平安街交叉路口的朱家花枝羹及米粉炒,都是我偏愛的美食選項。

「五燈獎」豬腳魯肉飯可能是三重地區名氣最響亮的小吃店,最早僅為正義北路小巷口的路邊攤,由於手藝出眾,建立口碑,名氣愈傳愈遠,生意愈做愈大,於是有了正式的店面。民國七十六年,老闆黃怡螢報名參加臺視才藝競賽節目「五燈獎」閩南語歌曲單元,五度五關,贏得最高榮譽,當年「五燈獎」收視率可比現在的歌唱選秀節目「星光大道」、「超級偶像」還要高呢!聲名大噪之後,老闆索性將店名「元寶」改為「五燈獎」,並在自強路市立圖書館斜對面開設分店,擴大營業,曾有不少演藝明星前來捧場。
 

277792264_m.jpg ﹝ 生意興隆 ﹞

「五燈獎」豬腳滷製過程,注重去腥味和去油膩的功夫,豬腳不油不膩,入口即化,皮Q肉嫩,吃得出豐富膠質與肉香,美味之外兼具營養價值。其祖傳秘方的滷汁順口甘甜,乃二十元魯肉飯好吃的關鍵。店內也賣筍絲、滷白菜、高麗菜、豆芽菜、小魚乾苦瓜、紅蘿蔔炒蛋、青江菜、菠菜、豬血……等小菜,每盤三十元。此外,點用魯蛋和油豆腐的客人也不少。

這天,來到自強店,果然生意鼎盛,客人或內用或外帶,拿托盤、排隊、點菜、結帳,個個駕輕就熟,顯然都是「自助式」的識途老馬。只見店附近路邊甚多汽車並排,不時有服務生朗聲報車號,請車主將車輛移開,以免其他開車的客人無法上路。店門入口分小菜區(含湯)、滷肉區,裏面十張桌,四十個座位,頗為寬敞明亮。結帳處,備有免費的辣蘿蔔和黃蘿蔔乾,供客人自行取用,足見店家之貼心。

我們點了招牌豬蹄膀,所以未再吃魯肉飯,另加筍絲、鹹菜豬血、金針貢丸湯和白飯,除鹹菜豬血口感偏硬,讓人失望外,其他都不差,尤其白飯配上香Q易嚼的蹄膀,真是好滋味!兩人共餐,消費二百六十元,挺划算!至於,限外帶的豬腳便當,一份八十五元,購買者眾,下次或許買回家慢慢品嚐。
 

277792261_m.jpg ﹝ 豬蹄膀、筍絲、鹹菜豬血、金針貢丸湯和白飯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魯肉飯 三重 小吃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