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2789_m.jpg ﹝ 專賣道地台灣料理 ﹞

台北市永康商圈的美食店家相當多,不但本地人、外地人前來捧場,連日本觀光客也喜歡到這一帶用餐、逛街。其中位於永康街八巷的「喫飯食堂」,每隔一陣子,我就會像候鳥一樣去報到,尤其招待自外國返台的親友,專賣道地台灣料理的「喫飯食堂」,物美而價格合理,足以賓主盡歡,故往往是我的首選餐館。

277792794_m.jpg ﹝ 食材琳琅滿目 ﹞

「喫飯食堂」的老闆來自宜蘭,將台灣料理和風化、精緻化,以日本料理的精神,用簡單、新鮮的食材,本乎少油、少鹽、少糖的原則,既不失原味,又多了健康。其招牌菜如炸雞捲、味噌三層肉、蚵仔羮、加了枸杞的蒸包心菜……等傳統小吃都有口皆碑,我則特別偏愛古早味的「豬油拌飯」,飽滿結實的米飯,拌上清香的豬油及些許醬油,真是齒頰留香,充分體會「簡單就是美」的真諦。加上食堂裝潢以枕木、紅磚,石材為主,洋溢大自然的鄉土風格,用餐氣氛悠閒而舒適,讓人會想一來再來。飯後,再往東走,到廣闊的大安森林公園散步,心情更加愉快。

277792797_m.jpg ﹝ 喫飯皇帝大 ﹞

周末中午,我們一行五人,趕早到「喫飯食堂」,以免枯等座位。就座後,循例先喝一杯加了人參、甘草的熱烏龍茶,口舌生津,接著到入門口右側擺滿食材的櫥窗前點菜。這天,服役的兒子休假回家,是以特別加菜,補充營養以及解一解饞。此餐共七菜一湯,菜色如下:芋頭排骨、封肉(即「東坡肉」)、鹽水蝦、南瓜豆腐、清蒸午仔魚、鹹蛋苦瓜、蒸高麗菜、蛤蜊蘆筍湯,還有豬油拌飯、麻油麵線,以及飯後甜點「雪花紅豆糕」,算是歷來最豐盛的一次。

277792803_m.jpg ﹝ 芋頭排骨 ﹞

除了封肉的蹄膀瘦肉不夠軟外,其他每一道菜都令人滿意,吃得相當盡興、開心。「芋頭排骨」的芋頭軟如泥;水煮「鹽水蝦」(海蝦)肉質結實甘甜;「南瓜豆腐」加了蝦仁、香菇、魚板、甜豆,色香味俱全;「清蒸午仔魚」搭配甘鹹的樹仔、薑片、蒜頭,風味獨特;「鹹蛋苦瓜」的綠苦瓜脆而鹹蛋入口即化;高麗菜與香菇清蒸,撒上柴魚片,尤添清香;「蛤蜊蘆筍湯」與排骨、紅蘿蔔一起熬煮,營養又可口。必點的豬油拌飯和麻油麵線,同樣好吃;「雪花紅豆糕」充滿椰仁的香甜,讓人為之驚豔!

277792807_m.jpg ﹝ 南瓜豆腐 ﹞

結帳時,平均每人消費額約三百七十元,如照往例,減少二樣菜,則每人消費當可控制在三百元左右。正要離開,門口已有不少客人在等候了,而且說的是日語。心想,這些東洋客真有口福呀!顯然「喫飯食堂」也透過台灣料理,做了另類的國民外交,實在不簡單!

277792800_m.jpg ﹝ 清蒸午仔魚 ﹞

277792810_m.jpg ﹝ 鹹蛋苦瓜 ﹞

277792813_m.jpg ﹝ 清蒸高麗菜  ﹞

277792816_m.jpg ﹝ 蛤蜊蘆筍湯 ﹞

277792819_m.jpg ﹝ 雪花紅豆糕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喫飯食堂 宜蘭料理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