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0782_m.jpg ﹝日本「台灣通」推薦店家之一﹞

只要是台灣人,幾乎沒有不吃過豆花的。豆花冰熱皆宜,是很方便、討好的點心,飯後來一碗,正好可以為飽足的一餐畫上完美句點。

傳統豆花只放糖水,如今隨著時代演進,豆花往往加入其他配料,諸如花生、粉圓、紅豆、綠豆、薏仁、芋頭、芋圓、蓮子、麥角、鳳梨椰果、湯圓、花豆、地瓜、地瓜圓、葡萄椰果、檸檬粉圓、檸檬愛玉、白木耳……等,五花八門,變化多元。

元月底,採買年貨之前,先去寧夏夜市,大快朵頤後,拐個彎,沿著民生西路往迪化街方向走,看見許多客人在「古早味」豆花專賣店門口大排長龍。該店目前擴大營業,連隔壁也闢為座位區,可見生意之好。店內環境明亮、舒適,令人耳目一新。牆面張貼不少相關專訪報導,包括來自日本的傳媒,使「古早味」豆花專賣店被列為日本亞細亞(JAA)航空「台灣通」推薦店家之一,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嚐鮮。

該店強調「品質、服務、衛生」,豆漿與豆花以有機黃豆製成,無化學添加物,注重健康養生。雖然「古早味」豆花專賣店有十餘種口味搭配的豆花,且追求創新,推出豆漿紅茶、珍珠豆漿等熱賣商品,但「懷舊」的我還是選擇比較傳統的「粉圓豆花」,三十五元一碗,燒陶碗內白白嫩嫩的豆花,綿綿細細,入口即化,散發濃純的天然黃豆香,風味甚佳;粉圓亦Q,彈性十足,口感一流,配上甜而不膩的黑糖水,果然帶給我們小時候懷念的古早味。如果在夏天,加些刨冰,一定是消暑良品!


在「古早味」豆花專賣店可以吃到精心製作的古早味豆花,確實是「自然風味、創意古風,盡在古早味」啊!

277790785_m.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早味 豆花 寧夏夜市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