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0933_m.jpg ﹝ 全台唯一 ﹞

學生時代是士林夜市的常客,蚵仔煎、郭魚湯、大餅包小餅都是必嚐的小吃。不過,婚後就很少去了,尤其夜市拆除搬遷到劍潭捷運站旁新址後,因設計欠佳,通風不良,每每讓顧客吃得滿頭大汗,此後即敬謝不敏矣。如今,文林路和夜市原址周邊,小吃攤不斷聚集,反而吸引更多的遊客。

日前去陽明戲院附近,發現小吃攤五花八門,遠比劍潭捷運站旁的觀光夜市多元,起司馬鈴薯、大雞排、蜜酥雞排、蔥油餅、水煎包、潤餅……等,生意都極好,幾乎攤攤大排長龍,盛況空前,同行的日本友人看了,莫不覺得新鮮萬分,個個躍躍欲試,興奮得不得了。不過,此次印象最深刻者,當非「河粉煎」莫屬。

一般河粉都做成條狀,用來煮湯或乾拌,士林夜市「河粉煎」卻是把河粉做成圓形塊狀,以鐵板煎之,號稱「只此一家,別無分店」的「全台唯一」。

河粉係使用在來米研磨而成的米漿,加少許蕃薯粉,拌勻倒入粿模,先大火蒸過,放入赤肉和香菇,又覆蓋少許粉漿,再次大火蒸熟,放涼了,老闆現場用鐵板煎至兩面微微酥黃,此時「河粉煎」外皮Q脆,內層軟嫩,散發濃濃米香,赤肉和香菇的內餡則與河粉極搭,的確十分特別而美妙。

據報導,多年前,此攤老闆在朋友建議下,嘗試用米漿研發新產品
──
河粉煎,起初製作米漿,光為了找出米和水的最佳比例,就歷經無數次的失敗,一再摸索學習之後,終於找出獨家密方。如今單靠此味,在競爭激烈的士林夜市中,竟能屹立不搖,成了許多觀光客指定小吃之一。

士林夜市「河粉煎」獨門研發的口味,是別處吃不到的;目前一個二十五元,份量少,完全是「吃巧莫吃飽」。整體而言,「河粉煎」有些像「碗粿」,但河粉本身口感稍硬而更具彈性,煎成金黃後,外脆內軟又不油膩,再淋上店家特製醬汁,滋味無窮,十分可口,真是讓人齒頰留香,念念不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士林夜市 河粉煎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