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4061_m.jpg ﹝ 氣氛優雅 ﹞

元旦隔天中午,本打算至中山北路老爺酒店吃自助餐,未料訂不到座位,剛好手邊有餐券,便改往林森北路華泰王子飯店「楓丹西餐廳」品嚐普羅旺斯法式套餐。

「楓丹西餐廳」氣氛優雅,其間也有些歐美顧客,似乎吃自助餐者多,我們所持餐券則指定為「普羅旺斯套餐」,每客999元,價格比自助餐要貴上一倍。

首先是螺旋狀黑麥麵包棒,頗香脆。接著,法式麵包和葡萄麵包搭配奶油、莎莎醬、油醋醬等三種調味,相當精緻可口。開胃菜為「四品軒」,包括燻鮭魚、鮮蝦仁、鵝肝醬脆餅和酥炸生蠔,四品皆不弱,尤以酥炸生蠔為佳,生蠔肥大,裹粉油炸,外皮薄酥,生蠔鮮甜,可謂妙不可言,讓人意猶未盡。

277794063_m.jpg ﹝ 麵包棒 ﹞

277794066_m.jpg ﹝ 法國麵包與葡萄麵包 ﹞

277794068_m.jpg ﹝ 三色調味醬 ﹞

277794072_m.jpg ﹝ 四品軒 ﹞

湯品乃「干貝蔬菜湯」,充滿奶油和干貝的香濃,湯燙口,生干貝頗嫩,口感佳。再來是「鮑片沙拉」,淋油醋醬,除了生菜、蕃茄、水蜜桃、小黃瓜、白煮蛋、玉米粒、杏仁片、海菜絲、苜蓿芽外,重點是已醃入味的數片鮑魚,可惜質硬,嚐之不禁皺眉,應是失敗之作。

277794070_m.jpg ﹝ 干貝蔬菜湯 ﹞

277794074_m.jpg ﹝ 鮑片襯沙拉 ﹞

「蒜蓉烤明蝦」的蝦肉紮實,起士蒜蓉味道甚香,搭配的青醬則吃不太出來。最後登場的是主菜「普羅旺斯羔羊排」,七分熟,每份三塊羔羊排以及蘆筍、紅蘿蔔等配菜,除少許薄荷醬,另提供黑胡椒醬和蘑菇醬,雖號稱「羔羊排」,但有的多油而帶筋,跟想像相去甚遠。附餐為起士蛋糕、水果盤二擇一,以及咖啡或馨香茶。起士蛋糕濃郁可口,配巧克力棒、藍莓、無花果、草莓和火龍果,點綴草莓醬,既好看又好吃;水果盤的木瓜、西瓜出奇之甜,香瓜則遜色;炭燒熱咖啡亦在水準之上。

277794076_m.jpg ﹝ 蒜蓉烤明蝦 ﹞

277794079_m.jpg ﹝ 普羅旺斯羔羊排 ﹞

277794080_m.jpg ﹝ 水果盤 ﹞

277794083_m.jpg ﹝ 起士蛋糕 ﹞

大抵言,「楓丹」服務人員態度佳,用餐環境舒適,然其普羅旺斯套餐以價格論之,品質尚待提升也。

﹝ 附註 ﹞

店名:華泰王子飯店「楓丹西餐廳」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69號2樓

電話: (02)2581-8111轉1511&15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泰王子飯店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