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5183_m.jpg ﹝ 花開如雲 ﹞

週日下午東京自由行,天氣晴朗,約攝氏15度,十分適合散步。

我們由「淺草」搭銀座線至「神田」(車資160日圓),轉中央線往西行,至「武藏小金井」站下車(車資450日圓),再搭西武巴士(車資170日圓),不到五分鐘即抵小金井公園。

沿途,多為住宅區,頗閒靜,氣氛類似三鷹市。

小金井公園開園屆滿70年,面積77公頃 ,約為上野公園1.4倍,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3倍,綠地廣闊,櫻樹、梅樹成林,還有展示江戶時期至昭和初期各式建築物的「江戶東京建築園」。入建築園參觀之前,在公園西口附近看到尚有數棵高達二層樓的巨櫻正值滿開,遠望去一片淺粉紅雲,十分驚豔。一般而言,小金井公園櫻花祭訂在4月初,拜初春天氣冷熱不定之賜,今年於4月下旬依然有花可見,來自台灣的我們真是幸運!只見市民徜徉於滿開的櫻樹之下,享受著暖暖的陽光、涼涼的微風,好不快哉!

公園內處處有著被列為保護的巨櫻,我閉上雙眼,想像3月底、4月初櫻樹們整個滿開的盛況,恐怕連新宿御苑和上野公園、井之頭公園、日比谷公園等都望塵莫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