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1414_m.jpg ﹝ 位於龍泉街 ﹞

以前曾在台灣師範大學修習教育學分以及研究所四十學分,上課的日子,除了就近在校內餐廳解決民生問題外,有時也會到龍泉街一帶的師大夜市換換口味。所以多年以來,對於師大夜市總有一分特殊的親切感。

277791417_m.jpg ﹝ 格局簡單清爽 ﹞

師大夜市以大學教職員生為主要客群,價格不能高,於是少大餐而多簡餐,餐雖曰「簡」卻得注重品味,不可馬虎了事,否則難以獲得青睞。以龍泉街「林園粗食」為例,主要賣簡餐和意大利咖啡,此「粗食」之簡餐,卻是湯、主食、飲料和甜點,樣樣不少。

「林園粗食」裝潢清清爽爽,牆面張掛複製世界名畫、黑白照片、外國大都會地圖等,空氣中流動著鋼琴、大小提琴協奏的音符,別具格調。

277791420_m.jpg ﹝ 味噌湯 ﹞

這天我們點的是一客180元的「鯖魚套餐」和「獅子頭套餐」。先上味噌湯,含海帶和豆腐。套餐的飯菜皆同,一大碗白飯上面鋪滿荷包蛋、小白菜、毛豆、雪裏紅,其中用高溫鍋油爆荷包蛋,荷包蛋邊緣酥脆,口感獨特。主菜另有盛具,鯖魚事先醃過,魚肉外表煎得金黃,搭配醃小黃瓜、柳丁切片;獅子頭紅燒,配香菇滷白菜,味道尚佳。甜點分別選了巧克力冰淇淋和烤布蕾,量少而欠精緻;熱咖啡亦馬馬虎虎,但算是意思到了。

277791423_m.jpg ﹝ 鯖魚套餐 ﹞

277791428_m.jpg ﹝ 獅子頭 ﹞ 

大抵言,「林園粗食」簡餐內容跟一般中式自助餐差不多,用餐氣氛和舒適度則為中式自助餐廳所不及,只不過稍為改換一下吃法,感覺即優雅得多。

277791431_m.jpg ﹝ 巧克力冰淇淋 ﹞

277791434_m.jpg ﹝ 烤布蕾 ﹞

277791437_m.jpg ﹝ 熱咖啡 ﹞

﹝ 附註 ﹞

店名:林園粗食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251

電話:(02)2362-7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