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5301_m.jpg ﹝ 101大樓 ﹞

公車來到國中這一站,學生們爭先恐後擠上車,空蕩蕩的冷氣公車霎時塞滿了學生。

下一站,有位六十餘歲的老太太提了些從大賣場採購的物品上車,神情疲累,無奈地看那坐了人的博愛座一眼,目光不斷地搜尋車廂的空位。車上的學生依然麻雀般的吵鬧不已,似乎沒有人注意到這位老太太,更沒有人懂得去讓座。

老太太體力不支,只好倚靠在駕駛後方的橫桿休息。司機看見這情景,乾脆熄火,站起轉身,對著一臉不解的國中生,義正辭嚴地罵道:「你們眼睛全都瞎了是不是?沒看見這位長輩嗎?老師沒教你們要讓座老弱婦孺嗎?書都讀到哪裡去了!」國中生們一聽,楞住了,安靜下來,但仍然沒有人主動讓座。 司機 先生大為光火,吼叫起來:「半票的學生全都不准坐!」學生這下被盛怒的司機嚇住了,所有坐著的都連忙站立起來, 司機 先生隨即請老太太及其他全票的大人們坐下。

重又開車上路時, 司機 先生向方才上車而有些尷尬的老太太抱怨:「這年頭,學生真是現實、自私,教育失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