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1823_m.jpg ﹝ 徐社長伉儷情深 ﹞

由於本校長期與台北首都扶輪社合作舉辦「就業輔導及生涯規劃座談會」,且接受該社輔導成立扶輪少年服務團及設置慈愛教育獎學金,雙方可謂關係匪淺。是以日前應台北首都扶輪社之邀,於圓山大飯店出席該社授證二十週年慶。慶典盛大隆重,圓滿成功。是晚,躬逢其盛,深感與有榮焉,且蒙首都扶輪社前社長徐正毅先生(PP.Coating)賢伉儷熱情接待,賓主盡歡,也對徐社長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PP.Coating是名校理工出身的企業家,跟其他社友一樣,事業經營有成,樂於服務大眾,奉獻社會;不過,徐前社長跟其他社友最大的不同是,人文素養十分深厚,文質彬彬,乃公認之首都紳士,實在很難相信他曾在酒色財氣、見怪不怪的商界打滾多年。他頗富才氣,文筆佳,不時會在報章雜誌發表時評;更稀罕的是,他也擅長美術,經常出外寫生,多年以來,每年都收到他親繪的水彩風景賀年卡,毫無疑問已具有開畫展的實力。該社刊頭、社旗、社歌都出自徐社長手筆,慶祝授證二十週年而出版的《首都扶輪二十年誌》亦其所主編,此誌除內容充實之外,無論封面設計、內頁版型,在在可以看出主編之美學素養及巧思,令人敬佩。

《首都扶輪二十年誌》的封面採用台灣紅,內頁各單元安插多幀台灣風景照片及文字說明,使這冊印刷精美的紀念集不只是歷史紀錄,也注入了濃厚的人文氣息與熱愛寶島鄉土的情懷,編後記之〈角落的芬芳〉寫新莊老街一遊,配上墨筆速寫,加以目錄及諸單元的台鐵各站戳記,無不一一呼應此冊之整體風格,實在很精采!

先前,徐社長於信中寫道,經由媒體報導得知,原臺南縣鹽水鎮市場有一味「豬頭飯」,引起他的好奇心,就乘坐高鐵前往,然後轉搭計程車,在市場找到賣豬頭飯的小攤,看見當地人吃得津津有味。原來這豬頭飯是用煮豬頭的高湯來蒸煮米飯,飯上鋪幾塊豬頭肉。老米煮的飯,和著豬頭肉,搭配一碗湯,吃來還十分特別。這樣的小故事,不難看出徐社長即知即行的行事風格。

圓山之夜,閒聊得知,PP.Coating賢伉儷擬訂十年走遍全台319鄉鎮之計畫,此非一般的旅遊,行前將先蒐集資料,深入了解後,夫唱婦隨,一起踏勘,實地進行田野調查,以及完成圖文並茂的報告。這比環遊世界更有意義。在此預祝徐正毅社長伉儷的偉大計畫,早日付諸實現!

【註】:扶輪社前社長簡稱「PP.」。

277781805_m.jpg ﹝ 紀念集 ﹞

277781810_m.jpg ﹝ 社旗 ﹞

277781815_m.jpg ﹝ 墨筆速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