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9590_m.jpg﹝北投山櫻王徒留回憶﹞

‧北投復興高中後門中華街的山櫻王,去年滿開之後,罹病枯死慘遭腰斬。這是我心目中,臺灣最美麗的一棵櫻樹,美景不再,今昔之比,怎不愴然!

網友苦惱不已,因和準岳母吃飯,其對女兒出嫁只有一個條件,就是買台北房子,新舊都無所謂。但網友以現在居住的永和為例,三十幾年的老房子都還要1,400萬。這數字令網友傻眼,想回台中定居,準岳母卻說這是沒上進心。網友無言,不知如何是好。

‧黑澤明《一代鮮師》片尾有一幕是老師夢見童年玩捉迷藏,躲到稻草堆中。不禁想起小時候也玩捉迷藏,躲在沒有人知道的暗闃角落,躲著躲著就睡著了。直到醒來,玩伴們早散了,感覺一個人的孤單,只好獨自回家。

年前清掃,有人是丢丟丟,也有人是留留留。丢不丢?留不留?全在於一念之間。當然,送送送也是不錯的選擇。

放了假,就是要出去走走。這是人生之必要,旅行之必要。

90年代搖滾天后瑪丹娜來台表演,其離經叛道令教會視她為「世紀之毒」,諸如〈聖水〉一曲,她躺在「最後的晚餐」的長桌,把自己當成了獻祭之物,將女性陰部高潮時的分泌物喻為基督聖杯裏的聖水,唱道:「難道這嚐起來不像聖水嗎?」雖說「沒有叛逆,就沒有搖滾」,但這仍不免讓人瞠目結舌,尋問:是這樣嗎?多年之後的搞怪女神卡卡也很叛逆,只是跟「老前輩」比起來,似乎又不算什麼了。

搖滾天后瑪丹娜是90年代叛逆女王,如今以老齡去叛逆一個以青春為主流的演藝界,尤顯其顛覆性。

‧昔日號稱「書街」的臺北市重慶南路,傳統書店一間又一間消失,如今,重慶南路的旅館和餐廳數量已經超過書店了!將來會不會連大型連鎖書店也撤守呢?

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不朽》提到,小的「不朽」是指一個人在認識他的人心中留下了回憶,大的「不朽」是指一個人在不認識他的人心中留下了回憶。這「不朽」的定義,值得細細品味。

臺灣有些廟宇會舉辦賽豬公,豬公被呵護備至,吃好住好,甚至於還吹冷氣聽音樂,養到一千三四百斤以上,比賽完畢隨即屠宰謝神。這樣的豬公文化,是不是很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