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7141581_o.jpg﹝大排長龍﹞

上次午後去北投市場2樓找到此攤,詎料白飯已售罄,僅剩滷菜,於是敗興而返。此次,週日中午前往,攤前依然大排長龍,隊伍還不斷延伸到樓梯間。由於食客眾多,此攤須先點餐方得入座,不可預先坐下來等候。吃完後,當晚及隔天,確認滷肉飯、排骨湯等未因調味料等添加物而導致口渴,令人感到慶幸。

北投市場「矮仔財」是滷肉飯名攤,口碑佳,號稱「滷肉飯界的阜杭豆漿」。從北投區戶政事務所旁的磺港路北投市場六號入口上二樓,於樓梯轉角即看見「矮仔財滷肉飯」的排隊人龍了。這天,我們整整排了半小時,才得以點餐入座。

1047138719_o.jpg﹝老闆默默為顧客服務﹞

今日點了招牌滷肉飯、大腸頭、排骨湯、豆腐和燙青菜。

1047143859_o.jpg﹝生活的小確幸﹞

滷肉飯一碗25元,手切的滷肉丁,加醬油與油蔥,慢火細熬,熬出了膠質,油而不膩,米飯口感也不錯,果然名不虛傳。傳統古早味排骨湯一盅45元,醃過再油炸的排骨相當入味,與冬瓜切塊頗搭,湯頭甘甜,重點是喝了不會口乾舌燥,可見老闆事前功夫做得夠。滷大腸頭一份60元,同樣入味肥美,唯醬汁偏鹹了些。豆腐10元,採用傳統板豆腐而非常見的油豆腐,板豆腐滷煮之後猶帶彈性,令人欣賞。再者,燙青菜是大陸妹,淋上滷汁,30元,蠻大一碗,相當便宜。

由於「矮仔財」地點在市場二樓,用餐環境不佳;但食物味佳,價格親民,「物美價廉」四字適足以形容。

【附註】

店名:矮仔財滷肉飯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71號(北投市場2樓)

電話:02-2896-8908

消費日期:2014年9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