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1016_m.jpg ﹝ 高朋滿座 ﹞

臺北市信義路二段永康街口的「鼎泰豐」,曾被紐約時報評選為「世界十家美食餐廳」之一,因此聲名大噪,尤其日本人來臺,每每指名前往「鼎泰豐」朝聖,形成該店一大特色。

到「鼎泰豐」每次必點的,除了有口皆碑的小籠包,就是百嚐不厭的肉絲蛋炒飯。

自小到大,數不清吃過多少肉絲蛋炒飯了,但可以肯定的是,「鼎泰豐」的肉絲蛋炒飯當屬其中第一美味。

277791020_m.jpg ﹝ 肉絲蛋炒飯 ﹞

肉絲蛋炒飯似乎再簡單不過了,有趣的是,到處有賣卻家家巧妙不同。

「鼎泰豐」的肉絲蛋炒飯,包括蛋、肉絲、葱花、飯,尋常無奇,不過「火候」到家,米飯結實,粒粒油光分明,色澤美麗,而且微微彈牙;葱花切得碎細,散布均勻;肉絲非但軟硬適中,還含帶豬肉的甘甜。整體而言,口感絕佳!

通常,肉絲蛋炒飯再搭配元盅雞湯就很精采了。美中不足的是,「鼎泰豐」元盅雞湯的精華盡在湯中,其雞肉已失去美味矣。

277791023_m.jpg ﹝ 元盅雞湯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鼎泰豐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