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0905_m.jpg ﹝ 老字號 ﹞

學生時代,到西門町萬國戲院(現已改建為「絕色影城」)看電影,散了場,常去對面附近巷內吃金園排骨麵,偶爾也會去峨嵋街「北平一條龍餃子館」。如今,金園排骨麵早已他遷,「北平一條龍餃子館」則依然屹立不搖,超過半個世紀的歷史。這天,在絕色影城看完《為愛朗讀》早場,天空飄著細雨,頗有寒意,便決定到「北平一條龍餃子館」吃熱騰騰的火鍋。

「北平一條龍餃子館」隔壁是「阿宗麵線」,生意極好,成群的客人在街上或騎樓,端著碗,站著吃,堪稱西門町一大奇景。「北平一條龍餃子館」門口經常被排隊買「阿宗麵線」的長龍所佔,迫使該館人員勸請買麵線的客人勿站在門口,以免影響餃子館的客人出入。其實,「北平一條龍餃子館」是老字號,生意亦不惡,日本觀光客前來捧場者不少,店內不時可以聽到中年女服務生以流利的日語介紹菜色。 

277790909_m.jpg ﹝ 酸菜白肉火鍋 ﹞

此館菜色不少,主要賣蒸餃、水餃、蔥油餅、燒餅夾肉、小米稀飯、醬肉、牛肚、燻雞、燻腸和各式炒菜、火鍋等,因為天冷,我們點了酸菜白肉火鍋、蒸素餃和蔥油餅,都是現點現做,得稍候一番。

酸菜白肉火鍋使用傳統紅銅鍋,導熱性佳,火鍋冠上長煙囪,煙囪口可開大開小來調整鍋溫。鍋料相當豐富,除酸菜和白肉薄片外,尚有牛肉丸子、蝦、蟹、蛤蜊、凍豆腐、鴨血和粉絲,附一大壺雞骨高湯,白肉薄片不覺肥膩,蘸加了香菜的鹹芝麻醬,很爽口;醃白菜微酸,注入高湯熬煮後,尤顯鮮美。蔥油餅頗厚,挺香,外皮微酥,口感不錯。蒸素餃一籠八個,內餡含粉絲、青江菜、蛋、豆干等,頗飽實,外皮亦韌而Q,深得我心,比一般水餃好吃得多。 

277790913_m.jpg ﹝ 素蒸餃 ﹞

食物可口,吃來心情愉快,不過中年女服務生推銷小菜過於熱心,難免讓人有壓迫感。此外,結帳加收一成服務費,一人約要四百五十元,上班族尚可勉強接受,但對於學生來說,似乎嫌貴了些。 

277790916_m.jpg ﹝ 蔥油餅 ﹞

﹝ 附註 ﹞

店名:北平一條龍餃子館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10號
電話:(02)2361-6166、(02)2331-7060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11時至下午2時、下午4時30分至晚上9時
星期日:上午11時至下午2時30分、下午4時30分至晚上9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平 一條龍 餃子館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