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寶島盛產水果,營養豐富的柳丁更是家家戶戶飯後餐桌上的常客,可惜大家往往忽略了吃柳丁的正確方法。

吃柳丁除了削皮或搾汁以外,最常見的吃法是將幾個柳丁一一切成六片,而且把切片的柳丁,不分彼此,全放置在水果盤裡。這樣一來,很可能吃到的最後一片並不是最甜的,如果不巧又是最酸的那粒,則整體感覺就很不舒服,甚至有些掃興了。

其實,家人一起吃柳丁,最正確的方法是先將柳丁切片,個別在餐桌排成一列,先由一人代表,逐列試吃,判定優劣,家人再依酸甜程度,由酸而甜,逐列食用。如此就像倒吃甘蔗,漸入佳境,家中每人所吃的最後一片必然是最甜的那粒柳丁,豈不皆大歡喜!

由吃柳丁的方法可以聯想到,任何辦法都是人想出來的,凡事只要用心,一定可以做到精益求精,盡善盡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