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3140_m.jpg ﹝正門﹞

天冷泡湯,人生一樂也。昔日北投為知名溫泉鄉,如今有不少現代化和傳統式的湯屋。我則較常去石牌上方磺溪嶺一帶的溫泉區,其中光是行義路402巷內就有六、七處溫泉餐廳,而「山之林」價格最廉,純泡湯頗划算。

277783130_m.jpg ﹝磺溪遠眺華岡﹞

跟其他溫泉餐廳一樣,「山之林」提供大眾湯、個人湯、品茗及美食。關於泡湯,設備未若他家新穎,但旁邊即磺溪,水質良佳,戶外則青山當前,抬首可望見山崗之上的文化大學,風景不錯。重點是,全天候提供泡湯服務,且上午五時至十一時,每人只收一百元,雖說有四十分鐘限制,然非假日,客人較少,大可隨心所欲泡個足夠。

277783104_m.jpg ﹝個人池走道﹞

277783109_m.jpg ﹝通風佳﹞

最近一次前往「山之林」,選在星期一上午,大眾湯有些上年紀的老顧客,地下層的個人湯則客人寥寥無幾,是以我們從上午十時逗留至中午,相當悠閒自在。

277783118_m.jpg ﹝男大眾池入口﹞

真正内行人,會去泡較大、又有SPA的大眾池,不過我們依然決定去兩人一間的湯屋。「山之林」畢竟不是做觀光客生意,湯屋並不豪華、講究,但浴池之外,沖浴水蓬頭、椅子、躺床等,基本配備齊全。湯屋沒有觀景窗,上方是遮棚,約略可看到天空,通風良好,不用擔心悶熱。

277783114_m.jpg ﹝梳理區﹞

「山之林」溫泉美食,十人一桌,有六千和七千二種款式,包括綜合生魚片、干貝龍蝦鬆、南瓜海鮮盅、酥烤紅麴肋排、三絲繡球、田雞腿芝麻海鮮卷雙拼、清蒸富貴魚、蔗筍豆苗、長白蔘燉雞鍋等,下回教職員讀書會或可考慮到此舉辦,上午泡湯,接著用餐,下午再品茗交換讀書心得,不亦快哉!

277783135_m.jpg ﹝卡拉OK區﹞

277783123_m.jpg ﹝溝渠養鵝﹞

【附註】 

「山之林」溫泉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行義路402巷15號

電話:02-2872-4598、02-2873-7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