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4665_m.jpg ﹝福營綠廊﹞

台北捷運新莊線通車,第一個月免費搭乘,確是三重、新莊的一大福音。週六,久雨放晴,正好出門走走。由三重菜寮站搭捷運新莊線至通車第一階段的終點輔大站,感覺舒適便捷,很快就抵達了。

於輔大校園閒逛之後,聽取兒子的建議,越過中正路,沿福營綠廊,至附近的「我家廚房」複合式餐飲小館午餐。此店招牌小,並不明顯,裝潢亦簡樸,約有五十個座位。「我家廚房」跟世新大學附近的mint一樣,都是以大學生為主要客群,不過「我家廚房」的內、外場及顧客全是學生,牆上的團體集點排行榜更統計輔大系所或社團用餐的累計點數,做為「我家廚房」贊助該系所或社團活動經費之依據,其以輔大學生為主要訴求的定位極其明顯。

277784659_m.jpg ﹝招牌小﹞

277784613_m.jpg  ﹝裝潢簡樸﹞

277784651_m.jpg ﹝團體集點排行榜﹞

服務生一看便知我們是初次上門,立即奉上菜單,主動介紹。此小館主要賣義大利麵和焗飯,搭配套餐,因為算是學生餐廳,價格不貴,每人平均消費大抵都在200元以內。

我們參考菜單和服務生意見後,點了咖哩番茄海鮮義大利直麵和德國香腸焗飯套餐。熱紅茶先上,使用茶包,加以又是紙杯,給人過於簡單、陽春的感覺。蒜味麵包剛烤過,奶油與蒜味都頗香,口感亦佳。接著是奶油蔬菜濃湯,內有高麗菜、香菇等,特別是香菇切片相當滑嫩,湯又夠燙,值得稱許。

277784632_m.jpg ﹝熱紅茶﹞

277784622_m.jpg ﹝蒜味麵包﹞

277784627_m.jpg ﹝奶油蔬菜濃湯﹞

主食咖哩番茄海鮮義大利直麵,海鮮包括蛤蜊、蝦仁、魚片、小管等,此外加上馬鈴薯、紅蘿蔔、番茄和草菇,可惜未搭配綠色蔬菜;味道方面,因為混合了咖哩和番茄二種口味,整體變得有些複雜;麵條尚可,但比不上同為學生族義大利餐廳的mint。至於德國香腸焗飯,米飯融合奶油,風味濃郁,焗烤起士頗香,德國香腸切片脆口,數量也不少,唯若能再加些花椰菜之類,則不只營養均衡,色彩也更加豐富。

277784637_m.jpg ﹝咖哩番茄海鮮義大利直麵﹞

277784643_m.jpg ﹝德國香腸焗飯

「我家廚房」的德國香腸焗飯比咖哩番茄海鮮義大利直麵好吃,然這畢竟是學生餐廳,大抵而言,並不算讓人失望。再者,餐館外的福營路只有兩線車道,行人靠邊走,身旁汽車機車不停地呼嘯而過,難免讓人有些膽戰心驚啊!

277784655_m.jpg ﹝窗外福營路﹞

﹝附註﹞

店名:「我家廚房」複合式餐飲小館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福營路141

電話: (02)2908-4623

消費時間:2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