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4687_m.jpg  ﹝ 士林市場復古建築為市定古蹟 ﹞

台北捷運新莊線開通之後,由三重到士林夜市方便多了。周日下午由三重菜寮站上車,至民權西路站轉乘淡水線,才第二站就抵達士林劍潭站了。

劍潭站出來,沿基河路前行,到達百齡高中盡頭,即為於2011年底重新開張的士林公有市場舊址入口。

277784702_m.jpg  ﹝ 基河路入口 ﹞

士林公有市場包括傳統早市與夜市,夜市平常日下午三時開始營業,例假日則提前於中午做生意。

277784670_m.jpg ﹝ 市場兩旁的大南路小巷新增許多小吃店 ﹞

被列為市定古蹟的士林公有市場復古紅磚長列建築,兩旁的大南路小巷,幾乎都是新增的小吃店,一直綿延到大南路的三級古蹟慈諴宮廟口夜市,怕地下美食街空氣太悶的人可以在這裏買到炸雞排、割包、藥燉排骨、紅豆餅、芋圓……等之類小吃。但因巷邊停放許多機車,長列建築周邊顯得擁擠,盡失原先規劃的古蹟之美。

277784692_m.jpg ﹝ 停放機車有損古蹟之美 ﹞

士林公有市場復古紅磚長列建築一樓攤位,以傳統早市為主,夜市小吃一律移至地下一樓,設有樓梯、電扶梯和電梯,上下還算方便,唯重新啟用不到一個月,地下美食街樓梯、地板已相當髒污,看來挺不衛生。至於公廁,因未能每小時清掃整體,其環境令人皺眉。

277784682_m.jpg ﹝ 市場另一頭是三級古蹟慈諴宮 ﹞

277784677_m.jpg ﹝ 慈諴宮前夜市 ﹞

遷移至地下一樓的士林夜市,攤格緊鄰,空調開得很大,因為是冬天,且為下午時段,還不至於悶熱,不過入夜後,人潮一多,用餐品質必然大打折扣,到了夏天,恐怕就更難以樂觀了。小吃方面,感覺種類不夠多元化,重複者多,光是蚵仔煎和「大餅包小餅」就都三攤以上。士林夜市攤商們應好好溝通,避免一窩峰,儘量提供顧客更多的選擇,這才能夠吸引顧客再次前來。

277784697_m.jpg ﹝ 士林夜市地下美食街 ﹞

整體言,重新開張的士林夜市,攤商生意看來都不錯,但將來是不是能夠鴻圖大展,抑或步建成圓環與龍山市場後塵,落得一蹶不振?值得再進一步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