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4221808_x.jpg 

﹝位於永康公園旁﹞

宜蘭小吃是頗受歡迎的台菜,光在永康商圈就有「喫飯食堂」和「呂桑食堂」二家,相距不遠,生意都不錯。不過位於永康公園旁的「呂桑食堂」,因有兩層樓,座位較多,不像巷內的「喫飯食堂」常得等候。

1074223113_x.jpg 

﹝裝潢鄉土風﹞

1074507582_x.jpg  

﹝生意佳﹞

在入口處點菜,甫入座,「呂桑食堂」服務生立即奉上一壺熱金桔茶,甘甜可口,果然是最真宜蘭味。

1074221878_x.jpg 

﹝金桔茶﹞

「呂桑食堂」菜色和「喫飯食堂」相近,此日點了炸雞卷、卜肉、蒸豆仔魚、干貝絲瓜、糕渣、蚵仔湯,以及豬油拌飯。

1074224443_x.jpg 

﹝炸雞卷﹞

炸雞卷配有豆枝、香菜,沾甜辣醬。宜蘭招牌小吃卜肉,裹粉油炸,紅糟味稍淡;搭配的雜菜天婦羅,偏甜;調味粉添加黑芝麻和白芝麻,足見商家之用心,我喜歡。

1074221993_x.jpg 

﹝卜肉﹞

蒸豆仔魚,大蒜、蔥去腥,魚肉新鮮細嫩,搭配醬冬瓜,挺不錯。干貝絲瓜,湯汁多,味道頗鮮。蚵仔湯以砂鍋盛之,蚵仔肥美,裹粉,帶滑感,加了嫩豆腐丁、薑絲、蔥花,手法簡單。

1074221880_x.jpg 

﹝蒸豆仔魚和豬油拌飯﹞

1074223498_x.jpg 

﹝干貝絲瓜﹞

1074222317_x.jpg 

﹝蚵仔湯﹞

糕渣是以雞肉、豬肉和蝦仁剁成泥後,加入熬煮五、六小時的高湯拌煮成漿,倒入盤中冷卻、凝固成形,再切塊、裹粉油炸。外酥內軟,有些燙口,口感極佳;裝盤搭配金桔蜜餞和香菜,尤具特色。

1074223402_x.jpg 

﹝糕渣﹞

豬油拌飯米粒分明,軟硬適中,然豬油香味遜於「喫飯食堂」。

「呂桑食堂」和「喫飯食堂」的菜色、用餐環境、氣氛及服務水準都不錯,具一定水準,堪為具代表性的宜蘭小吃餐館。唯整體言,「喫飯食堂」略勝一籌,殆無疑問。

﹝附註﹞

店名:呂桑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5號

電話:(022351-3323

消費日期:2015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臺灣料理 永康街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