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怡然居餐廳座席寬敞明亮

北投文物館前身為日本時代北投地區最高級的溫泉旅館──佳山旅館,視野甚佳,始建於1921年,其木造建築典雅,庭園綠意環抱,1998年被指定為臺北市定古蹟,迨2008年修復完成,重新對外開放,咸認是古蹟活化再利用的典範。

目前北投文物館採複合式經營,服務内容包括文物展覽、藝文展演、日本文化體驗課程、創意日本料理……等,如今也有抓周」活動,深受歡迎。

星期五上午,參加孩子抓周活動之後,就近在北投文物館怡然居用餐,此館創意日式套餐,每客訂價1,000元,參加抓周活動者免收1成服務費。上午11時30分開始送餐,過程流暢如民謠曲調,於下午1時30分結束。

創意日式套餐共計料理8道,依序為先付揚物煮物蒸物燒物食事以及甘味果物,擺盤無不賞心悅目

2.jpg

季節沙拉

先付為季節沙拉以櫛瓜切成長條薄片,包捲茄子,沾堅果醬食之。櫛瓜片具韌性,口感獨特。

3.jpg

牡蠣菜揚

揚物是牡蠣菜揚,包括牡蠣和二色地瓜裹粉油炸,搭配高麗菜與和風醋。牡蠣肥大,裹粉麵衣稍油,蘸和風醋食之,滋味還不錯。

4.jpg

烏魚子鮮魚捲

煮物是烏魚子鮮魚捲,石斑魚片内捲烏魚子和花枝漿,配菜有紅蘿蔔、玉米筍和花椰菜,美不勝收。此魚片内之烏魚子甚香,堪為本日最美味。

5.jpg

松葉蟹茶碗蒸

蒸物為松葉蟹茶碗蒸,有松葉蟹足、蛤蜊、秋葵、魚板等,尚可,唯蒸蛋不夠滑嫩。

6.jpg

鹽麴鷄明太子綠竹筍

燒物是鹽麴鷄明太子綠竹筍,鷄腿肉燒烤味佳、綠竹筍切半,筍丁上澆鱈魚卵沙拉,頗爽口。

7.jpg

鱒魚卵松露養生御飯

食事為鱒魚卵松露養生御飯,有鱒魚卵、松露、香米、毛豆、白蘿蔔等,香飯養生,份量亦足。

8.jpg

山芋豚骨湯

物是山芋豚骨湯,燉豬肋排、山藥、薑,添加山芹,豬肋排夠軟,湯頭清甜不油膩。

9.jpg

甘味果物

最後由甘味果物收尾,季節水果為火龍果和鳳梨,搭配上加金箔的手作桑葚凍,頗見巧思,其味淡而帶甘。

大抵言,北投文物館怡然居的用餐環境寬敞、明亮、安靜,相當怡人;創意日式套餐之色、香、味及服務亦達一定水準,感覺挺好。又,其日式下午茶看來似乎不錯,來日得空或可一試

 

【附註】

店名:北投文物館怡然居餐廳

地址:112003臺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2號

電話:(02)2891-2308

營業時間:10:00–18:00 (週一公休)

消費日期:2022年9月

 

 

arrow
arrow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