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0563_m.jpg ﹝ 位於歸綏街,接近延平北路 ﹞

農曆年前,循例會到迪化街辦年貨,順便去五十年老店「意麵王」品嚐美味,這成了吾家迎接新年的固定儀式之一。

「意麵王」位於歸綏街,接近延平北路,洋溢濃濃的古早味。目前的老闆已是第三代傳人,雖為傳統老店,經營方式卻很現代化,服務生清一色是男生,身著暗紅色工作服,頭戴白色帽,顯得整潔乾淨。每次來意麵王,總是門庭若市,座無虛席,幸而服務生點菜、上菜、收拾動作迅速有效率,若要排隊,也不至於苦候。

這兒的麵點類,包括乾意麵、餛飩湯、魚丸湯、清湯意麵、餛飩意麵、湯米粉、乾米粉、餛飩米粉等,裏面值得介紹的是
──乾意麵和餛飩湯。意麵本是福州人帶到臺灣的小吃,「意麵王」的乾意麵,麵條細扁有彈性,淋上特製海山醬,微甜,拌勻後入口,意麵Q滑富咬勁,滋味相當迷人。至於餛飩湯,餛飩皮QQ滑滑,豬肉內餡口感紮實,湯底則為大骨熬成,放入少許韭菜,乃是簡簡單單的美味。這樣一麵一湯,五十元可以買單。只是以一般男性顧客的食量來說,小碗乾意麵必然不夠。
 

277790566_m.jpg ﹝ 乾意麵和餛飩湯 ﹞

切盤小菜方面,包括豬心、豬肝、肝連、三層肉、魷魚、鯊魚、紅燒肉(紅糟肉)、臘腸、燙青菜、滷蛋等,份量並不多,屬於吃巧不是吃飽,但品質都還不錯,其中每次必點的是「三層肉」,因為肥而不膩,可以嚐到豬肉的甘甜。除滷蛋外,各式小菜每人份三十五元至五十元不等。

「意麵王」也賣剉冰,有紅豆冰、花生冰、布丁冰、麥角冰、玉米冰、梅子冰等,以及杏仁豆腐,即使是冬天,生意依然不差。有時候我會點另加五元的「紅豆牛奶冰」,其水準不輸萬華廣州街的「龍都冰菓室」呢!

每次到「意麵王」,品嚐的福州老滋味,那種充滿懷舊的感覺,特別令人感到溫馨,我喜歡。
 

277790692_m.jpg ﹝ 高朋滿座,外帶者亦不少 ﹞

arrow
arrow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