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2288_m.jpg ﹝ 已經是老字號了 ﹞

三重市龍門路三和路介壽市場一帶,德林寺對面的「王蝦仁羹」,星期日公休,平常營業時間自下午三時至八時,可是如果稱斤外帶者多,恐怕不到下午六時半就賣完了,所以品嚐務必趁早,免得敗興而歸。

277792291_m.jpg ﹝ 客人絡繹不絕 ﹞

「王蝦仁羹」原本在大同南路營業,遷到現址後,生意依然鼎盛。一碗五十元,裹上厚厚魚漿的蝦仁約六尾,料好實在,蝦仁飽滿爽脆,口感獨特,湯頭亦佳,果然名不虛傳;而且老闆娘會熱心地詢問顧客要不要加湯?的確讓人感到窩心。只是,該店專賣一味蝦仁羹,視之為點心可也,當正餐則份量顯然不足,仍得再吃些別的才夠。

同為三重市知名小吃,與中央北路二十七巷口的蝦仁羹相較,「王蝦仁羹」擁有店面,用餐環境舒適,羹料份量較多,價格也比中央蝦仁羹便宜五元;不過若以美味論之,中央蝦仁羹的蝦仁僅裹薄粉,脆滑彈牙,肉質鮮美。「王蝦仁羹」和「中央蝦仁羹」堪稱各擅勝場,唯每人欣賞角度不同,個人較偏好中央蝦仁羹。倒是值得擔憂的是,目前已價格不菲,將來隨著通貨膨脹,價格再予調漲,恐怕就無福消受了。

277792294_m.jpg ﹝ 蝦仁包在魚漿之中,風味獨特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蝦仁羹 三重小吃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