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4302_m.jpg  ﹝淡水河左岸﹞

二年前,由於兒子的引薦,我成了ptt的鄉民。ptt臥虎藏龍,是以透過ptt,增長不少知識;當然,也見識到了ptt洪水猛獸般的「人肉搜索」的恐怖。

大抵而言,我最常上的是「八卦」和「三蘆」版。

經由「八卦」版,可以第一時間掌握到最新的社會脈動,但八卦鄉民一個比一個酸,嘴砲毫不留情,對人對事莫不極盡挖苦之能事,推文或po文稍不留意,很可能立時討噓爆紅,被鞭得體無完膚,是以萬勿貿然為之,以免惹火上身。比起來,地方型的「三蘆」版就溫馨多了,甚至帶給鄉民一種「家」的溫馨。

之所以逛「三蘆」版,乃因我是在地人,且居住三重已逾半個世紀。來到「三蘆」版,可以進一步了解地方事,若有什麼「疑難雜症」,po文請問,通常能夠得到熱心鄉民的「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尤其可貴的是,「三蘆」版在版主用心經營之下,鄉民們絕大部分是彬彬有禮的君子,罕見非理性之發言及故意鬧版者,是以版風淳厚,充滿一片祥和之氣,讓身為其中一分子的三蘆鄉民與有榮焉。

當然,「三蘆」版有時候也會在生活的湖面上泛起一波波漣漪,為尋常平淡的日子帶來意外的驚喜。比如曾去中正北路明志國中對面的石公燦牙科,裏面的護士小姐看到我的健保卡,立即認出我來,就像朋友般的熱絡,讓人賓至如歸,感到很窩心。

又,今日午後,至正義南路郵局辦事,向櫃台一位漂亮可愛的小姐詢問時,小姐立即熱情的問我:「你是不是那位校長啊!」我以為她是校友,結果她回答不是,我再問:「那為什麼認識我?」她告訴我,在bbs上經常看到呀!原來她是「三蘆」版的忠實鄉民,看了版上的po文,還連結到我的部落格,所以認出我的廬山真面目。雖然我已逾「知天命」之年,而她為青春年華的正妹,但只因都是三蘆鄉民,彼此間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親切感,彷如已經認識許久似的。正值郵局上班時間,不便多聊。我上二樓辦完公事,下樓經過她的櫃台前,兩人心有靈犀,頗有默契的相視而笑,一切盡在不言中,她那坦率純真的笑容猶如池中盛開的蓮花,散發一股說不出的迷人之美。

走出郵局,微雨已停,原本陰霾的天空灑下了陽光,一想到美麗的三蘆鄉民的熱情與燦爛的笑容,我的心情好極了,覺得做一個三蘆鄉民真是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