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5152_m.jpg ﹝ 2012陽明山花季即將開鑼 ﹞

25日,天氣晴,把握下學期開學前最後一個星期假日,上陽明山完成龍年的走春儀式。

上山時,實施週六日例行交通管制,仰德大道車行順暢。沿途已有不少山櫻花開了,尤其山仔后加油站後方那一大片櫻花林和亞都麗緻飯店外的成排山櫻花都接近滿開,十分驚豔,有新人還專程前來拍攝婚紗照呢!

277785186_m.jpg ﹝ 花鐘前 ﹞

通往花鐘的湖山路,兩邊的櫻樹含苞,蓄勢待發,少數則綻放三四分矣。進到草山公園廣場,為迎接今年花季的準備工作,正緊鑼密鼓進行中。花鐘及山坡遊客眾多,幾株搶先盛開的櫻樹成為大家搶鏡頭的焦點。據觀察,今年櫻花滿開,應在2月中旬前後。

277785158_m.jpg ﹝ 盛開的櫻樹成為大家搶鏡頭的焦點 ﹞

277785172_m.jpg ﹝ 櫻樹情人道 ﹞

277785163_m.jpg ﹝ 櫻樹與藍天白雲 ﹞

由花鐘旁的小路走向每年必去的「櫻花林」餐廳,這兒的八重櫻開了一二分。與工人正在商量事情的老闆娘告訴我們,下週才正式對外營業。撲了空,只好就近買些蘿蔔糕、烤地瓜、茶葉蛋、桶柑、礦泉水等,回到公園野餐。

277785168_m.jpg ﹝ 昭和櫻 ﹞

中午時分,陽光燦亮,氣溫約攝氏20度,相當舒適怡人。

辛亥光復樓下方的高大唐梅,已逾盛開期,白色花瓣隨風粉紛飄墜,也送來陣陣清香,教人不禁在樹下徘徊流連。

277785176_m.jpg ﹝ 唐梅與九重葛 ﹞

277785182_m.jpg ﹝ 梅瓣滿地 ﹞ 

午後,悠閒散步。第一停車場附近的「草山行館」修建完成,重新對外開放,吸引許多遊客。現在的草山行館,展現新氣象,使用空間比以前多出不少。餐廳「飲和堂」的下午茶每人最低消費160元,幾乎座無虛席。由行館可以眺望天母、北投、社子、關渡等,視野極佳。今天運氣挺好,就在此地望見雲海之上的觀音山,美景當前,如詩如畫,令人陶醉不已。

277785200_m.jpg  ﹝ 草山行館飲和堂 ﹞

277785195_m.jpg ﹝ 草山行館茶席 ﹞

277785190_m.jpg ﹝ 由草山行館遠眺觀音山 ﹞

下午3時起,仰德大道取消交管,結果下山造成大塞車,足足花了將近1小時才回到捷運劍潭站。當花季正式展開,交通管制時間若不延長,這種塞車噩夢可以預見,賞花人得事先有心理準備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