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到國定古蹟板橋「林本源園邸」參觀,午餐就到名聞遐邇的「油庫口」吃蚵仔麵線

「油庫口」蚵仔麵線位於致理技術學院對街附近,由文化路一段188巷進去,走沒幾步就看見招牌了。

277786967_m.jpg  ﹝ 店門口規劃排隊動線 

277786971_m.jpg ﹝ 店門口另一邊是烤香腸區 ﹞

此店中午十一時開始營業,我們十一時半抵達,店內幾乎已經坐滿了。「油庫口」內場外場人員多,服務效率高,在櫃台點餐完畢,拿到品項壓克力牌就座,工作人員隨即依序送來所點食物並收費,以及奉上統一發票。賣小吃而主動開立發票,足見其生意已好到引起稅捐單位的注意。

277786940_m.jpg  ﹝ 高朋滿座 ﹞

277786933_m.jpg ﹝  品項壓克力牌  ﹞

我們點了加料綜合蚵仔麵線,一碗五十元,蚵仔大粒,來自嘉義東石,裹番薯粉,外表滑而蚵仔飽滿肥美;大腸燉煮已軟,微韌而猶帶鮮味。香菜之外,其湯頭散發油炸紅蔥頭香味,令人激賞。尤其麵線不糊,絲絲分明,吃起來比一般麵線有彈性,不愧是手工製成。

277786952_m.jpg ﹝ 綜合蚵仔麵線  ﹞

277786947_m.jpg ﹝ 豬肉香腸 ﹞

豬肉香腸一支二十五元,加入高粱酒提味,烤過之後尤添肉香;雖然部分外皮烤焦,幸好汁多味美,肉質富彈性,頗為可口。

277786957_m.jpg ﹝ 台式泡菜 ﹞

可惜「台式泡菜」醃泡得不夠入味,高麗菜和紅蘿蔔絲偏硬,乃今日之敗筆。

離開時,已逾中午十二點,店門外開始要排隊了。

「油庫口」蚵仔麵線本是流動攤販起家,因口碑流傳,乃有今日之規模,甚至於自六月九日起,在一街之隔的漢生東路開設分店,顯見其客源之充足。大抵而言,其蚵仔麵線果然名不虛傳。

277786961_m.jpg   ﹝ 增設漢生東路分店 ﹞

 

【附註】 

店名:油庫口蚵仔麵線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8巷44號

電話:(02)2257-6445

營業時間:11: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