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9920106_5068430653181100_7462705112033659865_n.jpg

﹝寂寞的樹不孤單﹞

普魯斯特《追憶逝水年華》述說的是過去種種,雖然美好的一切是再也回不來了,但畢竟那裡確實曾經存在幸福、快樂的什麼,令人難忘。

義大利小說家卡爾維諾曰:「『經典』即是具影響力的作品,在我們的想像中留下痕跡,並藏在潛意識中。正因「『經典』有這種影響力,我們更要撥時間閱讀,接受『經典』為我們帶來的改變。」以上謹與諸君共勉之。

‧報載,長榮年終獎金40個月,員工po網炫耀,遭公司記大過處分。你呢?你的年終獎金幾個月?又,2021全年台股飆漲23%,平均每位股民大賺近百萬元。你呢?達標了嗎?

由於部落格前景堪虞,現在除了「udn網路城邦」,另於「隨意窩Xuite」、「痞客邦PIXNET」和「方格子VOCUS」另闢blog,以防萬一。以上皆不談政治,一般說來,食記和遊記點閱較多,其他類別文章則乏人問津。三聲無奈啊!

歐宗智部落格及網址

春衫猶濕(網路城邦udn,2009年起)

http://blog.udn.com/ccpou/article

觀音山下的沉思隨意窩Xuite,2013年起。前身為2008至2013年之「無名小站」)

https://blog.xuite.net/writerou/wretch

喬桑の文藝錄(痞客邦PIXNET,2015年起)

https://writerou.pixnet.net/blog

仰望自己的天星(方格子VOCUS,2021年10月起)

https://vocus.cc/user/@writerou0814

‧關於民粹,狄更斯以法國大革命為時代背景的雙城記》雙城即倫敦與巴黎)有極深刻的描述,當被告無罪釋放的決定剛一宣布,在場的男男女女每個都衝上來給了他友善的擁抱,然而被告很清楚,同樣的這一批人倘若捲入了另一股潮流,也會同樣激動地朝他撲來,把他撕成碎片,然後棄屍於街頭。那是最好的時代,那是最壞的時代;那是智慧的時期,那是愚昧的時期。臺灣今日也正在上演「雙城記」,值得反思再反思。

‧狄更斯《雙城記》故事情節離奇,其疑問語碼深深吸引讀者,不愧為說故事高手。然《雙城記》最大價值,應是對於法國大革命的反省,以及人性善惡的探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城記 普魯斯特 狄更斯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