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84783_m.jpg ﹝ 烏來瀑布區商店街 ﹞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九天,年初陰雨綿綿,直到大年初五,天氣轉好,把握機會,趕緊至烏來踏青賞櫻。未料今年舊曆年較早,是以原本應於舊曆年前後開花的烏來山櫻,已開五六分者,大約不到十分之一,如今絕大部分只是「含苞待放」,蓄勢待發,預估最佳賞櫻時間應在兩個星期之後的二月十日左右。

雖然絕大部分只是「含苞待放」,不過瀑布商店街已有一、二株山櫻綻放五六分,高空纜車站後方的鷹乙千株櫻公園及環山路旁,也有數株山櫻開始競豔,其盛況值得期待。

更上方的瀑布公園內,路旁和「蛙之谷」的山櫻花亦有一二株開得吸睛。意外的收穫是,瀑布公園內梅花有些已逾盛開期,但白色梅花依然美麗迷人,清香陣陣撲鼻,好不快哉!

大年初五的烏來,人車皆多,老街商店、路邊小販、台車、纜車生意都非常之好。雖然烏來山櫻尚未盛開迎賓,但因陽光露臉,山風涼而不寒,氣候舒適極了,毋怪乎散步於情人步道的遊客們,臉上無不露出幸福愉快的笑容。

277784763_m.jpg ﹝ 枝頭山櫻花特寫 ﹞

277784787_m.jpg ﹝ 櫻花與纜車 ﹞

277784793_m.jpg   環山路旁 ﹞

277784803_m.jpg ﹝ 鷹乙千株櫻公園 ﹞

277784837_m.jpg ﹝ 瀑布公園路旁 ﹞

277784814_m.jpg ﹝ 瀑布公園內「蛙之谷」﹞

277784821_m.jpg ﹝ 瀑布公園梅香撲鼻 ﹞

277784778_m.jpg ﹝ 台車生意興隆 ﹞

277784758_m.jpg ﹝ 烏來老街人潮洶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