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69.JPG   ﹝春殘﹞

前女友至日本留學,嫁給日本人,這一度讓他封閉自我,好不容易才走出情傷。二人久未連絡,日前她獨自返台奔喪,跟他通上電話,希望能陪她回以前的大學校園走走,散散心。

分了手,還繼續做朋友實在很難,但前女友一再懇求,他只好勉強同意。

那天是周五,先到車站接她,開車至學校途中,她一直談起學生時代的種種回憶,興高采烈,像隻喋喋不休的麻雀。他則有些意興闌珊。

因為尚未開學,校園空蕩蕩的。走著走著,前女友突然主動拉他的手,說:「就像以前那樣吧!」他就任她拉著手,不知不覺來到以前那間教室,她問:「還記得嗎?」他點點頭,當然不會忘記;他們的初吻就在這間教室。不過,年少輕狂,這一切都過去了。

這時,前女友突然緊緊抱住他、吻他,喃喃地說:「我們能不能再像從前那樣?能不能?」說著她兩眼竟流下了淚水。

前女友的唇還是那麼柔軟,他內心好疼好掙扎,可是他下個月就要結婚了。

他輕吻她,拭去她臉頰的淚,執手相看,什麼都沒說。

離開學校,前女友變得沉默了。送她回車站,直到告別,他都不敢正眼看她,心裡則感到抱歉。

結果前女友回日本之前,沒有再給他半通電話。後來他才由共同的朋友口中得知,前女友的婚姻並不幸福,正在鬧婚變。這時想起回學校那天,他不免感慨萬千,內心有著揮之不去的憂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學 愛情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