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2645_m.jpg  ﹝「桂橡花園」面臨淡水河,景觀頗優﹞

周末,秋高氣爽,挺舒服的天氣。我們搭捷運到淡水閒逛,以及「人看人」。

277792628_m.jpg  ﹝窗外山水如畫﹞

果然,淡水熱鬧極了!因耶誕節在即,廣場和街頭有不少慶祝活動,頗有過節的氣氛。沿著淡水河岸,慢慢朝紅毛城的方向走,各個攤位似乎生意都不錯,倒是前往漁人碼頭的遊船,已無夏日之盛況,乘客不多,顯得冷冷清清。

277792638_m.jpg  ﹝餐廳充滿地中海氣氛﹞

中午本打算到「榕堤」用餐,因未預先訂位而向隅,我們隨興向前行,接近第一漁港安檢所,眼光即為一外牆漆上鮮亮黃色的「桂橡花園」所吸引。這兒面臨淡水河,景觀頗優,我們決定在此停駐。

「桂橡花園」室內牆面以黃、白色為主,藤椅加上玻璃桌面下方鋪有貝殼沙的餐桌,使得餐廳充滿強烈的地中海氣息。

277792632_m.jpg  ﹝海鮮義大利麵﹞

這兒賣咖啡和中式、義大利式簡餐,最低消費一百四十元,因免用統一發票,所以不加收一成服務費。我們點了焗烤蕃茄牛腩飯(定價二百八十元)和海鮮義大利麵套餐(定價二百六十元)。蔬菜玉米濃湯平平,所幸還燙口。海鮮義大利麵包括孔雀蛤、透抽、白蝦、鯛魚片、蘆筍、洋蔥、蕃茄等,湯汁尚清爽,起司放得少,不至於膩。焗烤蕃茄牛腩飯份量足,牛腩丁塊QQ的,小蕃茄也甘甜,但米飯事先調味,感覺口味過重,鹹了些。附餐是芭樂切片和熱咖啡,以每客不到三百元的收費而言,無可挑剔。

277792635_m.jpg  ﹝焗烤蕃茄牛腩飯﹞

「桂橡花園」食物無特出之處,景觀則令人驚豔。窗外,壯美的觀音山倒映在淡水河面,只見海鳥掠過天空,渡輪行過水面,像畫一般,好不迷人!當然,還不時有遊客悠閒地從窗前經過,讓人目不暇接。

277792641_m.jpg  ﹝戶外雅座﹞

十二月淡水的天空濛濛的,但又紅又大的夕陽西落時分,觀音山的線條又變得清晰一些了,只見夕照映紅淡水河面,我們坐在「桂橡花園」窗邊,靜靜欣賞永恆的大自然美景,覺得這真是一個充滿詩意的下午。

277792654_m.jpg  ﹝淡江夕照﹞

﹝附註﹞

店名:桂橡花園

地址:新淡水中正路21巷7

電話:02-2629-09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 桂橡花園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