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7792898_m.jpg ﹝ 遠眺淺間山 ﹞

由東京赴新潟縣上越市途中,繞經長野縣輕井澤遊覽,中午到當地淺間火山博物館用餐。此地春陽可愛,涼而不冷,空氣沁人心肺。冬雪猶存的淺間山是活火山,山頂不斷冒出白煙,遠望之,氣勢雄偉,頗為壯麗。

此日遊客不多,淺間火山博物館附設餐廳只做我們這一團的生意。可能低溫之故,日式套餐居然未附熱湯,只提供保溫瓶中的熱綠茶。餐盤包括釜飯一缽、蒟蒻兩片及蘿蔔絲、高原花豆二粒、醬菜四樣和一小碗蕎麥麵。

釜飯已調味,上覆野菜、黃蘿蔔片、魚板,飯與野菜拌勻後食之;綠蒟蒻蘸黃芥末,頗脆口;黑皮甜花豆冰冰涼涼,十分好吃。比較值得介紹的是裝蕎麥麵的三層漆盒,精巧美觀,充分發揮收納之功能,其最下層是一撮蕎麥麵,中層為大蔥與芥末,最上層取下軟木塞,傾斜壺嘴,將蘸汁倒入中層拌勻,再夾蕎麥麵蘸之食用,麵條較一般具彈性,只是兩口就吃光了,讓人意猶未盡。

整體言,山上食材取之不易,此一套餐味道尚佳而份量嫌少,男生大約都得再添飯才夠吧!黑皮高原花豆甘甜可口,博物館的土產部有展售,特地買了兩包回臺灣,冷藏後食之,亦一樂也! 

277792901_m.jpg ﹝ 火山博物館日式套餐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淺間山
    全站熱搜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